蘇菲亞·尤索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蘇菲亞·尤索夫(英語:Sufiah Yusof,1984年),英格蘭數學神童,現為一名社會工作者。

生平[编辑]

5名兄弟姐妹中排名老三,父亲法鲁克是一位巴基斯坦裔数学家,母亲来自大马柔佛州麻坡,是一名科学家。蘇菲亞·尤索夫从小就拥有数学奇才,是史上数学神童之一。

蘇菲亞尤索夫于1997年首次成为新闻头条人物,13岁时便考入牛津大学主攻数学,成为该校史上最年轻的大学生之一。[1][2]

蘇菲亞尤索夫虽身为英国国籍,不過她的母亲为马来西亚国籍,即使她的父亲曾经犯下一宗欺诈案,马来西亚政府也向她赞助所需的教育经费,马来西亚回教徒都视她为众回教徒的榜样。

2001年,当蘇菲亞尤索夫完成她的大学年终考试后,她便从牛津大学宿舍逃离出来。[3]两个星期后,她被人发现于伯恩茅斯网吧当服务员,并且她拒绝返回家园,声称父母导致她很难在家里生活下去。[4]她选择居住在一间寄养家庭。

两年后,她又回到了牛津大学继续完成她的本科和硕士学位,但是却未能于学年内完成她的学业,后来她嫁给了一位来自牛津大学的见习律师,她当时也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行政助理。不過他们的婚姻只维持了十三个月就结束了。

卖淫事件[编辑]

2008年十二月,一个伊斯兰组织报道,蘇菲亞尤索夫已为她的妓女生涯感到懊悔,她目前身为一名社会工作者。[5]

参考资料[编辑]

  1. ^ Andrew Marshall. Small Wonders. 時代雜誌. 17 February 2003 [2008-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1-08). 
  2. ^ Oxford place for girl, 12. The Times. 13 January 1997: 2. 
  3. ^ Oliver Wright. Teenage girl prodigy goes missing after Oxford exams. The Times. 3 July 2000: 1. 
  4. ^ Alfred Lee. Police find runaway prodigy in London hotel. The Straits Times. 8 July 2000. 
  5. ^ Sufiah now a social worker. The Straits Times.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2008-12-03 [2009-02-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