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虎斑
常见的鲭鱼虎斑猫,额头上有经典的 "M",并有条纹图案

虎斑猫(英語:tabby cat,tabby)是指在前额上有独特的“M”形标记的家猫,且其条纹通过眼旁,横跨脸颊,沿着背部,环绕腿和尾巴,以及按虎斑猫类型的不同,具有特征性的条纹、点状、线状、斑状、带状或漩涡状图形在其颈、肩、两侧、、胸和腹。

虎斑猫并非家猫的一个品种(breed)[1],事实上,类似的斑纹可以出现在很多种不同种类的纯种或混种猫的身上。虎斑是一种自然的特征,可能是从家猫的祖先非洲野猫继承下来的。

历史[编辑]

因为虎斑猫是一种常见的类型,有人假设中世纪的猫已经有虎斑了。然后,一名作家则认为至少在英格兰这是不真实的。17世纪中期,好奇的古物研究者約翰·奧布里英语John Aubrey注意到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劳德是一个“非常爱猫的人”,身边“经常会有一些塞浦路斯猫,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虎斑猫”。然后他声称“我的确很清楚的记得一般的英格兰猫是白色的。”而现在这些特征基本已经遗失殆尽[2]

圖片[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A Tribute to Tabby Cats in all Their Manifestation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bout.com:Cats. Retrieved on January 31, 2008
  2. ^ Oliver Lawson Dick, ed. Aubrey's Brief Lives. Edited from the Original Manuscripts, 1949, p. xxx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