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时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he Seattle Times
The Seattle Times logo.svg
Seattletimes-frontpage.jpg

2009年8月23日,《西雅图时报》头版
類型 日报
版式 宽版
擁有者 西雅图时报公司(The Seattle Times Company)
出版商 弗兰克·A·贝尔森(Frank A. Blethen)
編輯 大卫·博德曼(David Boardman)
創刊日 1891年
總部  美國华盛顿州西雅图约翰大街(John Street)1120号
发行量

平日229,764份[1]
周日336,363份[2]

website = seattletimes.nwsource.com
ISSN 0745-9696

《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是发行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报纸,该报是华盛顿州发行量最大的日报。自1985年到2009年,《西雅图时报》与该市的另一大主要报纸,赫斯特国际集团旗下的《西雅图邮讯报》(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签订了“联合运作协议”(Joint Operating Agreement),由《时报》负责运营两报的广告、制作、市场营销和发行事宜。[3] 但是新闻和编辑部仍然相互独立。2009年3月17日,随着《西雅图邮讯报》的停刊,该协议终止,而《西雅图时报》也就成为西雅图市唯一的主流日报。

历史[编辑]

《西雅图时报》最初称为《西雅图印刷时报》(Seattle Press-Times),是一张于1891年创办的四版小报,日发行量为3,500份。1869年,来自缅因州教师兼检察官艾登·J·贝尔森(Alden J. Blethen)买下该报,[3][4]并将其更名为《西雅图每日时报》(Seattle Daily Times)。半年之内,该报发行量翻了一番。1915年,发行量达到7万份。2009年4月,该报的平日发行量为289,000份。[1]

《西雅图时报》是美国主要城市当中为数不多的几个仍然由当地家族(贝尔森家族)独立拥有并经营的报纸。拥有并经营时报的西雅图时报公司(The Seattle Times Company)还拥有华盛顿州的另外三家报纸。麦克莱奇报业集团(The McClatchy Company)持有西雅图时报公司49.5%的普通股,这部分股权曾由莱德骑士报业(Knight Ridder)持有。

《西雅图时报》的报道曾荣获七次普利策奖[3] 该报特别因其调查采访赢得了国际声誉。[5]

联合运作协议(The Joint Operating Agreement)[编辑]

《时报》于2003年就曾表示希望取消该协议,并引用了其中如果连续3年出现亏损,就可以退出协议的条款。[6]赫斯特国际集团提起诉讼,认为条款中有“关于不可抗力的条款”,这使得《时报》以亏损作为借口退出协议无效(当时出现了长达7周的报纸业罢工)。尽管区法官在判决支持赫斯特国际集团的说法,但《时报》通过上诉推翻了该判决,而且在2005年6月30日,华盛顿州最高法院也认定赫斯特国际集团败诉。[7] 赫斯特国际集团又称《西雅图时报》捏造了2002年的亏损数据。但两大报纸最终于2007年4月16日达成了和解。[8]

发行及纸宽[编辑]

《西雅图时报》在2000年3月6日之前的104年间,都是晚报。[9] 但由于大量晚报的倒闭,该报决定改为早报。[10] 这就使得《时报》与其合作伙伴《西雅图邮讯报》开始了正面交锋。

几十年来,《西雅图时报》采用的宽版印刷纸都是13½英寸(合34.3厘米)。但随着行业标准的变化,2005年,该报将纸宽减少了1英寸,改为12½英寸(合31.8厘米)。到了2009年2月,更进一步减少到11½ 英尺(合29.2厘米)。[11]


参考链接[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