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畯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許畯森(英語:Joe,1980年),國森集團創辦人兼董事,被冠以80後地產界翹楚[1]

簡歷[编辑]

九龍牛頭角屋邨長大的許畯森,早年就讀天主教柏德學校[2]瑪利諾中學[2]。中學會考只考獲5分成績,之後重考中五,僅僅夠分升讀預科,高級程度會考成績並不理想,其中英文科亦不合格。由於他喜歡金融,於是不斷進修,更考獲香港證券專業學會與證券相關的牌照。許畯森中七畢業後,失業一年才找到在律師樓當雜務的工作,當時月薪才四千五百港元,為節省開支,生活極為節儉。隨後,曾當不同職業,包括電訊公司的電話推銷員、貿易公司的採購員、報紙資料搜集員及銀行櫃位員。當時因為炒股票孖展而欠債五十萬元,於是決心努力工作,積極向上,在一間地產集團的子母公司當雜務,就職時只有月薪七千五百港元,是全公司最低薪的員工。不過,他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不斷努力學習,事事以老闆的角度來思考問題,由雜務躍升至執行董事,離職時更成為最高薪的員工。後來許畯森成立國森集團,成為集團董事。集團業務不斷擴充,地產發展項目龐大且多元化,尤其在收購舊樓方面,成績卓越。

2006年,許畯森掌握市場機遇,進軍內地市場,於深圳投資地產、服裝及飲食界,擴大業務發展。如投資位於東門之商舖、老街地鐵口之地舖及南塘商場及於南塘商場開設服裝店。其次,更投資位於皇崗COCOPARK旁的高級住宅及皇崗CBD中心的住宅;更於深圳新洲投資小房產證的農民房。2007年夥拍一發展商,在三個月內收購筲箕灣道一百四十七至一百五十九號舊樓,每方呎收購樓面地價約三千四百元,總作價1.9億。2010年,許淡出收購界,將業務轉移至內地,繼續發展業務。2010年,許畯森於內地與友人合資成立房地產開發商,並於近福建廈門一帶投得一幅住宅用地。許畯森在2011年以三百萬元作起動資金成立青少年勉勵基金。同年於明報撰寫公開信名為《為何賺到錢的80後卻滿肚怨氣》予唐英年。同年5月再撰寫另一封公開信件名為《給唐司長的信》予唐英年,信中並以大富翁的比喻說出現時青年人所面對的困境。及後在2013年,他獲浙江衞視邀請,於中國夢想秀代表中國香港,首位中國人用慈善團體名義作評審及助力團。同年榮獲由人民日報及經濟日報所頒發的「2013中國經濟十大傑出人物」。2014年,出售於福建廈門一幅住宅用地及零售業務,並完全退出中國市場,同年成功收購灣仔道祥樂大廈。2015年,在文匯報執筆專欄-置業錦囊,同年並投資海外市場,美國 澳洲及紐西蘭等地。

廣播節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我要做地產商!」. [2011-03-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3-20). 
  2. ^ 2.0 2.1 陳葒. 陳校長教你選偶像. 中華書局. 2016: 7至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