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性肺量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誘發性肺活量计。 吸入噴嘴面向照相機、左方彎曲塑膠為握把,在中间的是活塞(plunger、piston)(隨著可調整的標示去指示目標值)以及在右方是一個顯示患者是否吸入速度太快的指標。

誘發性肺活量計 ( incentive spirometer ) 是一种医疗设备,用於任何可能危害呼吸功能手術的患者,特别是肺部手术,幫助病人改善他们的肺部功能,預防及改善肺塌陷。[1] ,但也適用於心臟等,具有長時間麻醉和臥床的手術中恢復的患者。誘發性肺活量計還被提倡给肺炎肋骨損傷的患者,用於幫助减少液體滯留肺部的機會。

病人需要盡可能深且慢的從肺量計吸氣,接著屏氣2-6秒鐘的時間,提供了撐開肺泡的背壓。 作用機制主要模擬自然深呼吸或打哈欠[2]。 內含的活塞(piston)作為一個計量病人肺功能的指標,並且透過指標持續深吸氣。 患者通常被要求在一天中做多次訓練,同時測量進步程度。

適應症[编辑]

  • 出現肺塌陷
  • 四肢癱瘓或橫膈失能相關的限制型肺缺陷。
  • 預期可能出現肺塌陷。

種類[编辑]

  • 容量導向-Coach
  • 流量導向-Triflo

參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How to use an incentive spirometer. The Cleveland Clinic Foundation. [2013-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1). 
  2. ^ [chrome-extension://oemmndcbldboiebfnladdacbdfmadadm/http://wwwu.tsgh.ndmctsgh.edu.tw/nur1/category_content_data/192/20120602143802619.pdf 呼吸練習器使用護理指導] 请检查|url=值 (帮助) (PDF). [2017-07-31]. 
  3. ^ Ruben D Restrepo MD RRT FARRC, Richard Wettstein MMEd RRT,Leo Wittnebel MSIS RRT, and Michael Tracy RRT-NPS RPFT. AARC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Incentive Spirometry: 2011. RESPIRATORY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