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华日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诗华日报》(英語:See Hua Daily News),马来西亚的一家综合性中文报纸,总社设在诗巫,在斗湖美里古晋亚庇有分社,是東馬較具影響力的華文報紙。根据馬來西亞刊物稽查局統計,每日報份淨銷量為東馬之冠。 诗华日报是大马华文报中历史较久的一家报纸,1952年4月1日在诗巫创刊时(一说在古晋创刊)仅属于地方性报纸,每日出版两大张。后来逐渐扩充内容和张数,且发行范围也涵盖到砂拉越沙巴汶莱,由一家地方性报纸发展成为婆罗洲的报纸。现在每日发行12大张共48版,涵盖政治经济论坛体育影视副刊等,是一家综合性报纸[1][2]。 2001年由啟德行集團接手後,除了出版中文版外,還出版英文版《馬來日報》、馬來文版《婆羅洲郵報》,成為面向全社會、跨族群的媒體[3]

詩華報業周邊產品:《小樂園》兒童月刊、《豆苗》學生週刊、《自然與健康》/《婆羅洲風采》週刊、《樂》周刊、《足球王》周刊、詩華資訊(電子網站)、Borneo Post online。

啟德行報業集團[编辑]

詩華報業為馬來西亞商業巨擘啟德行集團10大業務的其中一個領域。啟德行旗下傳媒領域包括出版3份中文報、2份英文報及1份馬來文報。

  • 中文報:
    • 《詩華日報》,1952年創刊,東馬第一大報。
    • 《新華日報》,於砂拉越州民都魯及詩巫發行。
    • 《東方日報》,於首都吉隆坡發行,為西馬成長最快速日報。
    • 《資匯》中文財經週刊.
  • 英文報:《The Borneo Post》、《The Sunday Post》,東馬發行量最大英文日報及周日報。
  • 馬來文報:《Utusan Borneo》,東馬發行量最大馬來文報,其中砂拉越州版本附加伊班文版,沙巴州版本附加卡達山文版。

参考文献[编辑]

  1. ^ 亚庇新闻从业员协会,诗华日报介绍. [2010-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6-13). 
  2. ^ 中国新闻网,华侨华人新闻出版事业大事记. [2016-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3. ^ 東馬來西亞的華文報業. [2010-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