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納幾語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賽納幾語言
賽納幾語言
地理分佈新幾內亞
谱系学分类一個可能的主要語族
分支
Glottologsena1264[1]

賽納幾語言馬爾科姆·羅斯英语Malcolm Ross的分類系統中,是巴布亞諸語言中的一個獨立的小家族,亦是斯蒂芬·沃爾姆英语Stephen Wurm跨新幾內亞語系的一部分。

其中,安哥爾語區分第二人稱與第三人稱中雙數複數的性別,但卻不區分單數的。目前並不清楚德拉語是否也有相同的文法。

分類[编辑]

賽納幾語族僅由兩種語言所組成:

最有機會與賽納幾語言有相關的語言是賽皮克語族英语Sepik languages托里切利語族。第一人稱單數代詞「我」在原始賽納幾語和原始賽皮克語中被重構為*wan,而安哥爾語陽性雙數和複數代名詞後綴-fa--mu-似乎反映了原始賽皮克語和原始托里切利語雙數和複數代詞後綴* -p* -m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Hammarström, Harald; Forkel, Robert; Haspelmath, Martin; Bank, Sebastian (编). Senagi. Glottolog 2.7. Jena: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the Science of Human History.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