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韦尤航空210号班机空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貝爾韋尤航空210號班機空難
事件概要
日期2005年10月22日
摘要原因不明
地點 奈及利亞拉各斯
飞机概要
机型波音737-200
營運者貝爾韋尤航空
註冊編號5N-BFN
起飛地 奈及利亞拉各斯穆爾塔拉·穆罕默德國際機場
目的地 奈及利亞阿布贾納姆迪·阿齊基韋國際機場
乘客111
機組人員6
死亡117
受傷0
生還者0

贝尔韦尤航空210號班機英語:Bellview Airlines Flight 210),是从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穆爾塔拉·穆罕默德國際機場飞往首都阿布贾納姆迪·阿齊基韋國際機場的定期客運航班,使用波音737-200客机,飞行时间应50分钟。2005年10月22日当地时间22日晚8点45分,载有111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班机从穆爾塔拉·穆罕默德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機上111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數死亡。

事故經過[编辑]

該架發機係於起飛後3分钟失踪。後來尼日利亚航空当局证实,该飞机已坠毁。尼日利亚总统办公室透露,出事飞机上载有多名高级官员,其中包括邮政局长,他们原定乘飞机前往该国政治首都阿布贾参加一场会议。尼日利亚总统府的一位人士称,失踪客机的飞行员曾在飞机起飞后数分钟发出过求救信号,这表明飞机曾遇到技术问题。尼日利亚新闻部长说,客机坠毁地点位于拉各斯以北约30公里奥貢州埃佛附近的利萨村。赶赴坠机现场抢救的红十字会人员称,在失事现场没有发现生还者,到处都是飞机的残骸和遇难者的遗体。西非经济共同体发言人证实,该组织负责政治、防卫和安全的副执行秘书奥马尔·迪亚拉在飞机上。

尼日利亚民航总局局长奥耶里里称,失事客机的机龄为24年,它于2005年2月通过了全面的技术检测,技术检测的有效期是18个月。飞机在起飞前十小时还进行过一次额外的检测。坠机现场的一名最高级别警官称,尼日利亚警方已找到了坠毁客机上的飞行纪录仪。当地村民说,他们看见这架飞机坠落前在空中发生爆炸

当地警方说,空难发生后,坠机现场出现大量洗劫者,他们从遇难者身上拿走现金与值钱的物品。

原因[编辑]

貝爾韋尤航空於調查進行期間被勒令中止所有從拉各斯起飛的航班。出事的航班於起飛後不久就發出求救訊號,隨後在無線電通訊中聽見一聲強烈的雷電聲,飛機便失去了聯絡。波音派出工程師及調查人員前往尼日利亞協助當地政府調查,他們初步指出,飛機的維修保養不足。而飛機起飛後,因被閃電擊中右邊機翼,立即引致右邊引擎著火,而後飛機向左傾側及失去控制,最終失速墜毀。

最终报告表示,调查未能得出结论。[1]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