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财物
金圓券紙幣因其交換能力而被視為當代物質財富的象徵,當其交換能力不存在時便會淪為廢紙。
精神財富的象徵:

財富,即具有價值者,包括自然財富、物質財富、精神財富等等。而在經濟學上,財富(英語:wealth)指物品按價值計算的富裕程度,或對這些物品的控制和處理的狀況。

財富的概念為所有具有貨幣價值、交換價值或經濟效用的財產或資源,包括貨幣不動產所有权。在许多国家,财富還包括对基礎服務的享受,如醫療衛生,以及對农作物家畜的拥有權。财富相当于衡量一个人或团体的物质资产。

全体居民财富的总和,称为国家或社会的总财富。依其不同作用,可划分为三个部分:留作目前消费的部分、固定资本部分、流动资本部分。

史记·太史公自序》:“布衣匹夫之人,不害於政,不妨百姓,取与以时而息财富。”

巴克敏斯特•富勒:“財富就是支持一個人生存多長時間的能力,或者說,如果我今天停止工作,我還能活多久?”

相關[编辑]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