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斯蒂纳兰特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费斯蒂纳兰特桥

费斯蒂纳兰特桥(英語:Festina lente),是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米里雅茨河上的一座桥梁,係由3名波斯尼亚的产品设计系学生设计[1]

含义[编辑]

桥名“Festina Lente”為拉丁文,原意是“放慢速度”。三位设计者Adnan Alagic、Bojan Kanlic和Amila Hrustic形容其为“轻质的、灵巧的和可更改的”桥梁。

外形[编辑]

这座桥梁位于萨拉热窝美术学院(Academy of Fine Arts)的外面,外形上有一个单一的卷曲,意图是让步行者有独特的体验,似乎是“准备进入到另外一个维度当中”。桥梁的主体是用钢材建造的,配以铝制装饰物和玻璃挡板,木质长凳为人们提供了休憩的场所。

参考[编辑]

  1. ^ Di Marzo, Cecilia. 'Festina Lente': il nuovo ponte sul fiume Miljacka di Sarajevo. archiportale.com. 20 December 2012 [30 Dec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16) (意大利语). 

坐标43°51′23″N 18°25′03″E / 43.8563°N 18.4176°E / 43.8563; 18.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