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茹格里姆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赫茹格里姆(Herugrim,又譯西魯格因)是托爾金(J. R. R. Tolkien)奇幻小說裡的虛構武器[1]。在古英語裡,「赫茹格里姆」的意思是「兇猛的劍」。

赫茹格里姆是洛汗國王希優頓(Théoden)的配劍[2],希優頓曾將赫茹格里姆交託給葛力馬·巧言(Gríma Wormtongue)保管,葛力馬卻把它收藏起來。甘道夫(Gandalf)恢復了希優頓的力量後,赫茹格里姆才能重新被起用。希優頓在聖盔谷之戰帕蘭諾平原戰役皆使用赫茹格里姆作戰殺敵。

改編描述[编辑]

彼得·傑克森的電影《魔戒》,赫茹格里姆的劍柄上有馬頭的造型[2]

參考資料[编辑]

  1. ^ Foster, Robert. The Complete Guide to Middle-earth. Random House. 1978 [1971]. ISBN 0-345-27547-0. 
  2. ^ 2.0 2.1 克理斯·史密斯. 魔戒武器聖戰. 臺北: 奇幻基地. 2003年12月. ISBN 986-757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