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新郎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走路新郎哥
The Legend Of The Dragon Pearl
类型時裝
编剧林少枝林素蘭趙靜蓉陳淑賢余振鵬黃浩華麥志成
编导戚其義譚禮賢黃有全陳永祥林子恩
助理编导羅德明方天大余翠華陳漢堯胡少梅
主演溫兆倫陳敏兒陶大宇劉美娟
劉小慧鄭敬基林立三白茵
集数20
主题曲男子志高远
作曲顧家輝
作词盧國沾
演唱溫兆倫
作曲蔡國權
作词鄭國江
演唱溫兆倫
插曲鐘情是你
作曲顧家輝
填詞鄭國江
主唱溫兆倫陳松伶
插曲2心內全是愛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0年
制作统筹黃瑪琪
监制梁材遠
编审陳惠妍賈偉南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0年10月8日-11月3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30-21:30 (連廣告)

走路新郎哥,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1990年製作的劇集。由梁材遠監製,溫兆倫劉美娟陳敏兒劉小慧陶大宇鄭敬基主演。

劇情簡介[编辑]

鄉村小子方世玉自幼與母以欺神騙鬼的伎倆謀生,與道士徒弟元寶及木匠之子霍波結成好友。世玉與村長之女關小喬兩情相悅,惟小喬表哥錢仁傑亦對她有意,更施計向小喬下迷藥。世玉撞破仁傑而被追殺,誤闖煉丹房,搗毀鶴鳴居士的丹藥,鶴鳴盛怒向世玉下降頭,只要他一結婚便會妻死己亡。世玉其後與小喬、土匪杜虫虫及大軍閥千金洪如珠三段姻緣勻波折重重,世玉週旋於三女之間,更形成三女爭夫的局面,此時世玉之降頭又再次靈驗……

演員表[编辑]

評價[编辑]

傳媒人麥成輝當時認為此劇是香港電視劇種革新的里程碑,混和了家庭倫理、社會寫實、警匪劇等元素。[1]

參考文獻[编辑]

  1. ^ 麥成輝. 電視台連續劇革新路向. 電影雙周刊. 1990-11-08, (303): 12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