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生命气息逗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趁生命气息逗留(英語:For a Breath I Tarry)是美国作家罗杰·泽拉兹尼于1966年创作的一篇末日幻想小说。故事发生在人类灭绝了很长时间后,讲述了人类创造的机器人弗罗斯特的故事。该作品被提名为1967年雨果奖最佳中篇小说。本作被收录于泽拉兹尼的作品集[1] 和选集中。[2]

书名出自阿尔弗雷德·爱德华·豪斯曼的作品《一个什罗普郡少年》。[3]

内容[编辑]

人类很久以前就造成了自己的灭绝,但他们创造的智能机器仍在继续重建地球。故事探索了人与机器之间的差异,前者定性地感知世界,而后者则定量地感知世界。

参考文献[编辑]

  1. ^ The Last Defender of Camelot (1980, 1983, 1988, 2002, 2005)
  2. ^ https://www.wsu.edu/~brians/nuclear/z.ht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Nuclear Holocausts Bibliography (3rd Item)
  3. ^ "From far, from eve and morning". [2020-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