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南方人民革命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越南南方人民革命黨
Đảng Nhân dân Cách mạng Việt Nam
主席武志公
总书记阮文靈
成立1962年1月1日
解散1975年4月30日
併入越南劳动党
青年组织胡志明革命青年联盟越南语Đoàn Thanh niên Nhân dân Cách mạng Hồ Chí Minh
意識形態共產主義
马克思列宁主义
左翼民族主義
政治立場极左翼
口號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官方色彩   紅色黃色
越南政治
政党 · 选举

越南南方人民革命党越南语Đảng Nhân dân Cách mạng Miền Nam Việt Nam黨人民革命沔南越南)是南越历史上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实际上是处于地下状态的越南劳动党南方局的公开组织。

1962年1月1日,在越南南方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代表会议举行后,该党成立,当时取名为越南人民革命党,后改称越南南方人民革命党。越南南方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代表会议通过的声明指出:“越南人民革命党是越南南方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政党,同时也是越南南方全体爱国人民的政党。”党的当前任务是:团结、领导越南南方工人阶级、农民和其他劳动人民以及全体人民进行斗争,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统治。声明热烈响应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宣言和纲领,并且宣布人民革命党愿站在阵线的行列里,积极参加阵线的各项活动。

1975年4月30日西贡解放后,越南劳动党南方局对外公开,不再以“越南南方人民革命党”的名义活动。

该党由5人组成的中央执行委员会领导,包括主席武志公和总书记阮文灵[1]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