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尼日利亞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尼日利亞人,是越南的新移民,他們因商業或經濟目的而來。越南是尼日利亞人新的移民點,他們家鄉的經濟狀況不佳,包括缺電和公共安全,作為他們移民的主要動機。

商業與就業[编辑]

許多非洲人包括尼日利亞人,也在胡志明市頭頓區經營時尚商店。在2006年和2007年一些人因與越南足球隊簽約來到越南,但一年後被巴西球員取代,他們的合同終止。越南的工資很低,即使是大學畢業生,一個月也僅有200美元收入,意味著許多移民發現生活很困難。

社群關係[编辑]

越南正日益成為不歡迎尼日利亞移民的國家。越南政府關注尼日利亞移民的犯罪活動:如與販毒,欺詐,詐騙,網絡诈骗和其他非法活動。據報於2009年2月全面禁止尼日利亞人進入越南,該命令甚至適用於政府官員和合法的商業人士。該命令起因是在胡志明市一個越南人被尼日利亚移民謀殺。越南官員還傳召尼日利亞大使交涉,但尼日利亞移民抗議許多罪行可歸因於來自其他西非國家的遊客,而越南人和媒體將他們一起稱為尼日利亞人。

社團組織[编辑]

2009年,根據越南移民官員的建議,越南的尼日利亞移民組建了尼日利亞聯盟,努力實行自我警務管理,以提高尼日利亞人的公眾形象,並有效地代表尼日利亞合法商人。

參见[编辑]

參考[编辑]

http://nuvietnam.blogspot.co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