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障礙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越野障礙賽的參賽者

越野障礙賽(Cross-country)是馬術三項賽中的一項,是測試耐力的马术測試。越野障礙賽也可能獨立成為一個比賽項目,稱為獵人試驗,也可能稱為越野障礙賽,一般只會在較初級、地方性的比賽才會有此獨立的項目。

越野障礙賽的目的是在確認在馬匹良好訓練,體能在最佳狀態時,在實際越野賽跑時的速度、耐力及跳躍能力。同時也在測試騎手對馬的速度和使用情況的瞭解程度。

越野障礙賽可以測試馬匹及騎手短時間的耐力,至於馬匹及騎手長時間的耐力,是另外一項馬術項目耐力賽馬英语Endurance riding測試的內容。

場地[编辑]

越野障礙賽,右上角即為出發位置的start box

場地長度及障礙[编辑]

越野障礙賽約2.75英里到4英里(6公里)長,上面會有24至36個固定的障礙。障礙一般會設計的看起來像是天然的,不過也可以加上一些少見的材料或是裝飾,以測試馬匹的勇氣。障礙一般會包括在野外騎馬會遇到的障礙,例如樹木、原木、溝渠等。

所有的障礙以及一定要走的通道都會立旗,右側立紅旗,左側立白旗。紅旗上的黑布條表示可選擇是否要過此障礙,騎手可以選擇走旁邊的通道,不會影響分數。所有的障礙都有編號,若同一個比賽中有不同等級的選手,編號上的顏色表示此柵欄對應的等級(例如綠底上的白色數字表示此柵欄是初級的)。

設計[编辑]

越野障礙賽的場地會在野外的場地進行。每一個場地都有其獨特的特性,一般也會融合此區域自然的地形,有些比賽會在幾乎是平地的場地進行,而有些則會在山丘上進行。

好的場地設計者可以利用地形,幫助比較低等級的馬匹以及騎手,可以為通過障礙預備,也可以為有經驗的參賽者提高難度。例如可以在將柵欄放在樹叢的前,讓起跳以及落地位置的亮暗程度不同,這需要騎手的小心謹慎,也需要馬匹的自信。為了要提早難度,設計者也可以障礙放在山邊,塚的最高點(馬匹在落地時才能看到落地的地面,測試勇氣),或是用樹木或是溝渠,強迫騎手選擇較困難的路線。

障礙種類[编辑]

騎手和馬匹越過名為coffin的障礙

越野障礙賽中的障礙有分為許多種,其設計目的是在一定程度中模擬在實際越野騎馬時會遇到的障礙。有用各種材料(例如原木、磚牆)組成的垂直障礙,也有用多個元素組成的障礙,像是雙重障礙(oxer)或三重障礙(triple bar),這些也稱為伸展障礙。大部份的比賽中也會出現水障。也有將多個元素組合在一起的組合障礙。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 2007 United States Equestrian Federation Rules for Eventing. pp 39–42, 65.
  • Wofford, James C. Training the Three-Day Event Horse and Rider. Doubleday Equestrian Library, New York, NY. Copyright 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