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輕小說社
ラノベ部
假名 らのべぶ
罗马字 Ranobe Bu
類型 校園小說
輕小說:輕小說社
作者 平坂讀
插圖 陽太
出版社 日本 Media Factory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文庫 MF文庫J
出版期間 2008年9月—2009年7月
冊數 全3冊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輕小說社ラノベ部是由MF文庫JMedia Factory)出版的輕小說,作者是平坂讀插圖畫師是陽太。全三集,台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

故事[编辑]

登場人物[编辑]

一年級[编辑]

物部文香物部文香 (もののべ ふみか)
受美咲的影响和借书的缘故,新加入的轻小说社成员之一,身材娇小。
有些天然呆,说话时会不注意场合和气氛,但本人并无恶意和自觉。和历关系很好。
因为初次买轻小说时受到竹田的帮助和发现竹田友善的一面,对竹田抱着一定的好感。
藤倉曆藤倉暦 (ふじくら こよみ)
文香的同學。體型雖然和文香差不多,但髮型是短髮。
個性沉默寡言而且面無表情,但一開口卻意外地毒辣。不管是在班上還是社團活動都和文香有緣,所以變得很要好。
事實上她是在國中時以筆名『富士河月詠』出道的現任女高中生輕小說作家,但作品的賣象似乎是「還可以」的程度;經常能看到煩惱身為一位作家,實力不足的描述。此外,她對週遭的人隱瞞自己是位輕小說作家的秘密。
吉村士郎吉村士郎 (よしむら しろう)
运动系少年,任何运动领域都很擅长,但并不是因为个人兴趣而是受运动漫画影响,更换过多个运动社团。
成绩同样很好,新生里成绩第一,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现在同时加入了轻小说社和足球社。
暗地里喜欢轻小说社社长浅羽美咲,是他加入轻小说社的根本原因。
鬼故事以及恐怖的话题没辙。

二年級[编辑]

竹田龍之介竹田龍之介(たけだ りゅうのすけ)
淺羽美咲浅羽美咲(あさば みさき)
櫻野綾桜野綾(さくらの あや)
堂島潤堂島潤(どうじま じゅん)

作品[编辑]

  • 輕小說社1 《ラノベ部
ISBN 978-4-8401-2429-4(日版)ISBN 978-986-10-4290-9(台版)
  • 輕小說社2 《ラノベ部2
ISBN 978-4-8401-2637-3(日版)ISBN 978-986-10-4291-6(台版)
  • 輕小說社3 《ラノベ部3
ISBN 978-4-8401-2806-3(日版)ISBN 978-986-10-5703-3(台版)

外部連結[编辑]

MF文庫J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