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特拉猶太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辛德勒犹太人

舒特拉猶太人(Schindlerjuden),是指於大屠殺期間被奧斯卡·辛德勒所拯救的,為數約1000至1200名的猶太人。他們的故事在澳大利亞作家托馬斯·肯尼利的小說《舒特拉方舟》中被描寫,後由史提芬·史匹堡改編成有名電影《舒特拉的名單》而廣為人知。根據書本記載,托馬斯·肯尼利是在加州比佛利山莊的一家皮箱店中,認識了其中一名舒特拉猶太人,波德克·費佛伯格 (Poldek Pfefferberg),並首次聽到有關奧斯卡·舒特拉的故事後決定寫成故事的。

截至2006年,估計舒特拉猶太人及其後裔的人數達7000人,並分佈在美國歐洲以色列等地。[1]

2009年4月,在由托馬斯·肯尼利捐贈與澳洲圖書館的文件當中,找到原本的舒特拉的名單,當中包括801個名字。[2]

電影[编辑]

大部分的舒特拉猶太人均有出現在電影的最後一幕,向舒特拉的墓穴擺放石頭。當中他們或由電影中所飾演的角色陪同,如猶太女僕海倫·賀希(Helen Hirsch)由飾演她的恩伯斯·大衛茲(Embeth Davidtz)陪同,或是由家人陪同等。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Schindler Story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8-07-19. www.europe-cities.com
  2. ^ http://www.jornada.unam.mx/2009/04/08/index.php?section=espectaculos&article=a09n2esp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n Spanish)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