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科塔鳄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达科塔鳄
化石时期:白堊紀晚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爬行綱 Reptilia
科: 棱角鳞鳄科 Goniopholididae
属: 达科塔鳄 Dakotasuchus
Mehl, 1941
  • 金氏達科塔鱷 D. kingi Mehl, 1941 (模式種)

達科塔鱷(學名:Datokasuchus)屬於中真鱷類稜角鱗鱷科正模標本發現於美國堪薩斯州達科他砂岩,年代為白堊紀晚期的森諾曼階。化石包含頸部、胸部、以及尾巴。

達科塔鱷的背部中線有20多對的皮內成骨。脊椎缺乏鱷形類特有的前凹椎型關節特徵。肩帶短而寬廣,顯示牠們有強壯的前肢,因此牠們可能是陸棲動物。科學家估計達科塔鱷的身長約3到4公尺。模式種金氏達科塔鱷D. kingi),是以堪薩斯衛斯理大學的一位教授為名。[1]達科塔鱷最初被歸類於中鱷亞目(現已廢棄不用)。在1988年,Robert Carroll將達科塔鱷歸類於稜角鱗鱷科[2]

參考資料[编辑]

  1. ^ Mehl, M. G. Dakotosuchus kingi, a crocodile from the Dakota of Kansas. Journal of the Scientific Laboratories, Denison University. 1941, 36 (3): 47–65. 
  2. ^ Carroll, Robert L.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and Evolution. W.H. Freeman and Company. 1988. ISBN 07167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