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式编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过程式程序设计(英語:Procedural programming),又稱过程化編程,一種編程典範,衍生自指令式編程[1],有時會被視為是同義語。主要要採取过程调用或函数调用的方式來進行流程控制。流程則由包涵一系列運算步驟的过程(Procedures),例程(routines),子程序(subroutines), 方法(methods),或函式(functions)來控制。在程式執行的任何一個時間點,都可以呼叫某個特定的程序。任何一個特定的程序,也能被任意一個程序或是它自己本身呼叫。

最初的主要过程式编程语言出现在大约1957年至1964年,包括FortranALGOLCOBOLPL/IBASIC[2],后来的PascalC发表于大约1970年至1972年。

引用[编辑]

  1. ^ Programming Paradigms. [2021-0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5). 
  2. ^ Welcome to IEEE Xplore 2.0: Use of procedural programming languages for controlling production systems. ieeexplore.ieee.org. doi:10.1109/CAIA.1991.12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