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传教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远东传教会(One Mission Society;简称 OMS;原名Oriental Missionary Society 及 OMS International)是一个基督教福音派传教机构,由考门先生、考门夫人中田重治和欧内斯特·基尔伯恩于1901年创立。

成立[编辑]

远东传教会成立于日本东京的一幢商店大楼内。1901年,美国传教士考门夫妇与日本牧师中田重治合作,连续2000个晚上举行福音聚会。日本圣洁教会迅速发展起来。[1] 1902年,考门先生的前同工、最好的朋友,欧内斯特·基尔伯恩和他的家人, 加入他们。

创始人[编辑]

考门先生

考门先生[编辑]

考门先生(Charles E. Cowman)于1868年3月13日出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土伦,在美以美会里长大。15岁时,他离开家,在电报局工作。18岁时调往芝加哥。他21岁时遇见19岁的丽蒂·伯德·考门,于1889年6月8日与她结婚。

他们为逃离城市生活,在科罗拉多州生活了一年。但是考门夫人不适应那里的高海拔,身体多病。之后他们回到芝加哥,在那里度过了十年,在那里考门先生继续从事电报工作。1894年,考门先生开始了他作为传教士的工作,向同事讲道[2]

考门夫妇在1901年移居日本,与中田重治合作。

考门夫人

考门夫人[编辑]

考門夫人(丽蒂·伯德·考门,Lettie Cowman)出生于1870年3月3日,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了她未来的丈夫,青少年时期又再度相见。

考门夫人后来写下了《荒漠甘泉[3] 讲述了她所经历的艰辛,特别是当考门先生的健康状况迅速恶化时。

她于1960年4月17日去世,享年87岁。

中田重治夫妇

中田重治[编辑]

中田重治出生于1870年10月29日, 曾是一个叛逆的青年。他进入传教工作的决定受到终身导师本多庸一牧师的影响。[2] 中田重治去了美国,进入芝加哥的穆迪圣经学院。他回到日本,已经是一位成熟的福音传道者。考门听到中田重治的事迹,对其提供财政支持。他们二人对于事工有类似的见解,建立了东京圣经学​​院,由中田重治担任第一任校长。这里白天用于上课,晚上用于福音。

“他有时被指责为霸气,甚至是独裁,这并不奇怪。但绝大多数基督徒,无论是平信徒还是神职人员,都因其威严而加以尊重。”[2]

中田重治于1939年9月24日去世。

欧内斯特·基尔伯恩一家

欧内斯特·基尔伯恩[编辑]

欧内斯特·基尔伯恩于1865年3月13日出生于安大略。基尔伯恩在卫理公会的家庭中长大,但是在他十几岁的时候搬到美国后,为西联工作, 很快就将宗教信仰丢到脑后。他在21岁时调到纽约。此后,他又前往澳大利亚、欧洲和新西兰,在内华达定居很短的时间,在那里他成为电报运营商。他遇到了未来的妻子 Julia Pittinger。结婚后不久,基尔伯恩调到芝加哥,在那里他遇到了考门先生,后者带领他信主。

1902年,他和家人一起去日本,继续开展由考门夫妇和中田重治开始的工作。

当考门去世后,他成为该组织的第二任会长。基尔伯恩于1928年去世。

Electric Messages

Electric Messages[编辑]

1902年11月,基尔伯恩创办了一份月刊 Electric Messages,详细介绍了他们正在进行的工作,并鼓励其他人为这项事业捐款。多年来,考门夫人一直是这些出版物的活跃作者。

The Great Village Campaign[编辑]

远东传教会的创始人于1913年开始了Great Village Campaign 运动,目标是在五年内向日本的每一个人传播福音。该运动于1918年完成时,由于考门先生的健康问题,考门夫妇已经回到美国。

恢复健康后,考门又前往推动运动,但他的健康迫使他停止旅行。他的身体在最后几年时间里非常痛苦。1924年初,他将远东传教会的银行账簿交给基尔伯恩和一位名叫Clark的商人。

扩展[编辑]

在过去的100年里,远东传教会开始在大约77个国家工作,包括日本、台湾、罗马尼亚、西班牙、哥伦比亚、海地、以色列和加拿大。

今天,远东传教会与180多个教派和组织合作。[4]

参考[编辑]

  1. ^ https://www.onemissionsociety.org/blog/PostsByTag?tag=cowman&url=[永久失效連結]
  2. ^ 2.0 2.1 2.2 Erny, Edward and Esther. No Guarantee but God. OMS International. 
  3. ^ Streams in the Desert
  4. ^ 存档副本. [2019-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1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