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SPECIAL THANK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とまどい/SPECIAL THANKS(とまどい/SPECIAL THANKS)
GLAY单曲
收录于专辑《DRIVE-GLAY complete BEST
A面迷惑(とまどい)
SPECIAL THANKS
B面Good Bye Bye Sunday
发行日期2000年8月23日
类型J-POP
唱片公司PONY CANNON
词曲TAKURO
制作人佐久間正英
排行榜最高名次

當週排行第1名(ORICON

  • 2000年9月當月第1名(ORICON)
  • 2000年年度第13名(ORICON)
销量认证

100萬(日本唱片協會

GLAY单曲年表
MERMAID
(2000年)
迷惑/SPECIAL THANKS(とまどい/SPECIAL THANKS)
(2000年)
Missing You
(2000年)

迷惑/SPECIAL THANKS》為GLAY的第20張單曲,也是第2張雙A面單曲。

簡介[编辑]

  • 「迷惑(とまどい)」是TBS電視台『未來日記』日劇主題曲,「SPECIAL THANKS」則是日本電影『未來日記』主題曲。和上一張單曲一樣有長條型紙盒版的『初回限定盤』。
  • 當時TAKURO希望「SPECIAL THANKS」能放在單曲的第1首曲目,於是到CD壓製工廠請求廠長能為他製作1張曲目調換的CD單曲,廠長回答:『那就2種版本各製作一半的量好了』。因此市面上也有第1首歌曲和第2首歌曲的順序調換的版本。
  • 在這張單曲中、附了1張『DRIVE-GLAY complete BEST』收錄曲目的票選單。
  • 到這張為止,共6張單曲銷售量達100萬張。
  • 此張單曲為日本流行樂界跨入21世紀後,由樂團所達成僅存三張百萬單曲裡的其中之一(另外兩張為B'z今夜在賞月的山丘上南方之星的海嘯)

收錄曲目[编辑]

  1. 迷惑(とまどい)
  2. SPECIAL THANKS
  3. Good Bye Bye Sunday
  4. 迷惑(とまどい) (instrumental)
  5. SPECIAL THANKS (instrumental)

收錄專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