逕為判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逕為判決(簡稱 JNOV拉丁語Judgement Non Obstante Veredicto;judgment notwithstanding verdict),是指美国法院的民事案件中,法官推翻陪審團判決並推翻或修正陪審團認定(verdict)的情况。 於民事案件,逕為判決允許法官修改或替代那些没有法律根据的判決,但是敗訴律師请求的逕為判決只有在很少情况下会被法官接受。通常只有在賠償金額明顯過高、极为不合理或者完全不為法律支持時,逕為判決才会被接受。在刑事案件,只有被告可以申請逕為判決。[1]美國憲法第七修正案。該法規定,陪審團認定之事實,非依普通法之原則,不得為任何美國法院重新檢視。第七修正案是美國民權法案的一部份,是為了反應英國殖民法院經常推翻殖民地陪審團認定而设立的。[2]

註釋[编辑]

  1. ^ See Rule 50, Federal Rules of Civil Procedure, as amended through Dec. 1, 2015.
  2. ^ See Rule 29(c), Federal Rules of Criminal Procedure, as amended through Dec. 1, 2015.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