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會是誰?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這時候會是誰?
原名Who Could That Be at This Hour?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类型文學作品[*]
系列墨漬鎮謎團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插圖賽斯英语Seth (cartoonist)
出版机构利特爾與布朗出版社英语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出版時間2012年10月23日
出版地點美國
中譯本出版日期2014年1月23日臺灣
續作失蹤女孩在哪裡?英语When Did You See Her Last?》 失蹤女孩在哪裡?
规范控制
ISBN978-0-316-22502-1

這時候會是誰?》(英語:Who Could That Be at This Hour?)是雷蒙尼·史尼奇墨漬鎮謎團》系列的第一部小說,2012年10月出版。書中插圖由漫畫家賽斯英语Seth (cartoonist)所繪[1][2][3][4]

情節簡介[编辑]

組織」的第五十二位督導S·席朵拉·馬克森及其實習生雷蒙尼·史尼奇來到一個近乎荒廢的小鎮「濱海墨漬鎮」(Stain'd-by-the-Sea),他們受墨菲·沙利斯夫人之託,展開了取回據稱被馬拉罕家族偷走的一座「轟轟怪」(Bombinating Beast)雕像的任務。但在執行任務過程中,史尼奇不僅發現了該座雕像本就是屬於馬拉罕家族擁有的、墨菲·沙利斯夫人實際上是女演員莎莉·墨菲假扮的,還發現一個擅於模仿他人聲音的神秘人物「吊火人」正在試圖奪取這座雕像。史尼奇結識了一位名叫艾琳頓·魏莊女孩,因她的父親被吊火人綁架,因此遭脅迫要幫吊火人取得雕像。當史尼奇等人要將「轟轟怪」雕像還給馬拉罕家族時,卻發現雕像已被艾琳頓·魏莊以暗中掉包的方式取走了。

人物[编辑]

  • 雷蒙尼·史尼奇,本作主角,時年13歲,是S·席朵拉·馬克森的實習生
  • S·席朵拉·馬克森,「組織」底下的第五十二位督導
  • 茉希·馬拉罕,濱海墨漬鎮唯一的記者,與雷蒙尼·史尼奇年紀差多大的女孩
  • 艾琳頓·魏莊,一位正在尋找雕像的女孩,其父親被吊火人綁架
  • 吊火人,擅於模仿他人的聲音的神秘人物,出於不明原因想取得雕像
  • 墨菲·沙利斯夫人,實際上是女演員莎莉·墨菲假扮的
  • 達許·快打,濱海墨漬鎮圖書館代理館長
  • 施繁華,「失臂飯店」老闆
  • 佩洛榭與布瓦·貝勒洛芬兄弟,各自綽號為「皮普」和「阿吱」
  • 哈維與咪咪·米契,濱海墨漬鎮的唯一的夫妻檔警察
  • 史都·米契,哈維與咪咪的兒子
  • 馬拉罕先生,茉希的父親
  • 海克特,時年12歲

評價[编辑]

出版者周刊》書評認為此書「充滿史尼奇著名的滑稽幽默以及令人抓狂的開放式結局,使讀者會吵著想看第二集。」[5]

參考資料[编辑]

  1. ^ New Lemony Snicket Book Gets One Million Copy First Printing, Release Dat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2-02-08 [2019-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2) (英语). 
  2. ^ Molly Driscoll. 'Who Could That Be at This Hour?': Lemony Snicket's new book discusses his childhood.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2012-10-19 [2019-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0) (英语). 
  3. ^ A new series for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author Lemony Snicket.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2012-02-09 [2019-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0). 
  4. ^ Laidman, Jenni. Isn't Lemony Snicket for kids?. Chicago Tribune. 2012-10-26 [2019-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0) (美国英语). 
  5. ^ Who Could That Be at This Hour?. Publishers Weekly. [2019-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