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分析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逻辑分析器

逻辑分析仪是一种采集和显示数字电路信号的仪器[1]。逻辑分析仪的最主要作用在于时序判定。逻辑分析仪不像示波器那样有许多电压等级,只显示两个电压,逻辑1和逻辑0,以及不确定x。设定了两个参考电压后,逻辑分析仪将被测信号通过比较器进行判定,高于第一个较高的参考电压者为逻辑1,低于第二个较低的参考电压者为逻辑0,低于第一个参考电压而高于第二个参考电压的为不确定x。

逻辑分析仪是分析数字系统逻辑关系的仪器。逻辑分析仪是属于数据域测试[2]仪器中的一种总线分析仪,即以总线(多线)概念为基础,同时对多条数据线上的数据流进行观察和测试的仪器,这种仪器对复杂的数字系统的测试和分析十分有效。逻辑分析仪是利用时钟从测试设备上采集和显示数字信号的仪器,最主要作用在于时序判定。由于逻辑分析仪不像示波器那样有许多电压等级,通常只显示两个电压(逻辑1和0),因此设定了参考电压后,逻辑分析仪将被测信号通过比较器进行判定,高于参考电压者为High,低于参考电压者为Low,在High与 Low之间形成数字波形。

参考[编辑]

  1. ^ 李梦群,马维金,杨福合,刘丽娟. 现代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及维修 第4版. 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 2016.04: 254. ISBN 978-7-118-10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