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幽暗的紀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遠古幽暗的紀年
六部小說照
原名Chronicles of Ancient Darkness
作者米雪爾·佩福
类型歷史奇幻小說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插圖Geoff Taylor (chapter headings)
出版机构Orion
出版時間2004–2009
出版地點英國
中譯本出版機構尖端出版社[1]
媒介實體書
系列作品
狼兄弟
心靈行者
食魂者
放逐者
違誓者
獵魂者

遠古幽暗的紀年》(英語:Chronicles of Ancient Darkness)是英國作家米雪兒·佩弗的一部系列歷史奇幻小說,也是她的第一部兒童讀物

故事敘述了年輕時的托瑞克(Torak)和他的朋友芮恩(Renn)及(Wolf)的冒險經歷。其主要內容圍繞著托瑞克(Torak)如何追逐並擊敗食魂者(Soul Eaters)展开。食魂者是一群企圖消滅森林中所有生命的魔法师。佩弗將其簡單地稱為“一個單一的故事:關於托瑞克發現自己和他的世界”[2]

本書故事設定於6000年前石器時代史前歐洲。主角托瑞克(Torak)獨自一人生活,然后遇到了一隻孤獨胆小的幼狼。主角發現自己可以與狼溝通(因为他在嬰兒时期曾在狼窩裡待了大約三個月)。不久他们遇到渡鴉氏族一個名叫芮恩的女孩,與她成為朋友。芮恩在整個系列中都為他們提供幫助。托瑞克(Torak)與芮恩(Renn)和狼(Wolf)在一起的任務是擊敗食魂者(Soul Eaters),他們曾是各氏族的魔法师,但後來變邪惡,並且試圖控制森林。

主要角色[编辑]

托瑞克(Torak)[编辑]

本系列主角,是一個十二歲性格天真,具防衛心和好奇心的男孩。隨著劇情發展,他獲得“靈魂行者”等多個稱號,並得知已故父親曾是“食魂者”的一員。因此这个稱號帶來的大量苦楚,主角渴望終結食魂者們及其所帶來的邪惡。

芮恩(Renn)[编辑]

渡鴉氏族領袖芬·肯丁的姪女,比托瑞克小一歲,是位堅韌勇敢的女孩,其射箭技術頂尖。儘管天生具有魔奇術師的特質,但本人相當排斥,反而希望成為一名獵人。與哥哥荷德(Hord)關係不好。

狼(Wolf)[编辑]

托瑞克的引導者與狼群兄弟,因洪水關係,導致牠為狼族一家僅存的一員。在整個系列中,牠都和主角一行人行動。在寫作方面,作者給予牠以較特殊的用詞來看待人事物,例如:將火稱為“亮獸”、“無尾”指人類、河流則是“很急的濕”等。

芬·肯丁(Fin-Kedinn)[编辑]

受眾氏族尊敬的渡鴉氏族領袖。不會將感情显露于臉上。小時候與托瑞克的父親是朋友。狼稱其為“領導渡鴉的狼”,因為他有狼的習性,例如:睡覺時間很短很淺。

食魂者(Soul Eaters)[编辑]

原為部分氏族的魔法師。在很多年前,剛開始他們自稱“治療者”密會,自欺欺人地認為他們只是想做善事,諸如治療生病的人、阻止厲鬼侵擾。後來日漸邪惡,開始爭權奪利。他們利用“火焰蛋白石”來製作、驅使厲鬼。成員共有七人,分別是水獺族(行者:納蘭德)、海豹族(田瑞斯)、狼族(托瑞克的父親)、蝙蝠族(妮芙)、蛇族(舍絲露)、橡樹族(泰亞茲)及鷹鶚族(歐斯特拉)。

Fa[编辑]

托瑞克的父親當初是為了幫助人們才加入食魂者。後來發現其野心,引起一場大火,將食魂者們打散。

荷德(Hord)[编辑]

芮恩的哥哥,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幫助田瑞斯捕捉一頭熊,而田瑞斯將熊當作厲鬼的宿主,進而去傷害其他氏族,他為此感到內疚。在得知主角的預後,一直認為要獻上主角的血給世界靈,才能消滅惡熊。最後,他尾隨著托瑞克來到了世界靈所在的聖山,並試圖殺死他,但未遂。最終他和熊因世界靈造成的雪崩而死。

貝爾(Bale)[编辑]

海豹族的少年,於第二部《靈魂行者》中登場。最初主角因違反海洋氏族律法而被他及同伴帶到海豹島去受審,但後來成為了朋友。

名詞解釋[编辑]

納路亞克,宿有強烈靈魂的物體。

世界靈,各氏族對最高神的尊稱。

魔奇師,各氏族中類似巫醫的角色,人人畏懼,地位有時高於氏族領袖,擁有治療、預知等能力。

托卡若思,喪失靈魂的孩童,是食魂者將小孩當作宿主,並利用火焰蛋白石的力量,將厲鬼封進去。

火焰蛋白石,擁有美麗紋路的石頭,具有強大的力量,被食魂者用來製造及驅使厲鬼。

故事系列[编辑]

狼兄弟(Wolf Brother)[编辑]

故事發生在公元前6000年的森林裡,書中人物是一群勇敢的狩獵者。有一天,森林中出現了一隻魔熊,年方12歲的男孩托瑞克眼見父親慘死魔熊的厲掌之下。父親臨終前告訴托瑞克,他必須把魔熊引到「世界靈」聖山的山頂上,懇求世界靈的協助,才能消滅邪惡的意志。面對各族之間流傳的「傾聽者」預言,托瑞克唯一能信賴的夥伴只有旅途上認識的小狼,他的「狼兄弟」。

心靈行者(Spirit Walker)[编辑]

森林裡響起一聲尖叫。他一動也不動。那不是母狐的嗥叫,也不是山貓在求偶。那個叫聲是人。或者至少曾經是人。托瑞克不禁毛骨聳然,看著樹林之間的燈光慢慢暗下…… 托瑞克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男孩。他可以和狼說話。他必須消滅那匹作惡多端的「食魂者」,至死方休。

當「無暗之月」高懸在空中,各氏族間爆發了不知名的惡疾。森林裡漫延著恐懼。夏日的芬芳竟成毒氣。沒有人知道原因何在??能找到藥方的人只有托瑞克。為了尋找答案,他渡海來到海豹族的神秘群島。在此,托瑞克即將迎戰一個暗敵我明的威脅,並將揭發一個改變他人生的背叛。 《心靈行者》這個引人入勝的故事乃是關於伙伴、出賣與奉獻。它將帶領讀者進入深邃過往的靈異世界,繼續《狼兄弟》未完的旅程。

食魂者(Soul Eater)[编辑]

大雪紛飛的冰河之旅中,「狼」被數名恐怖的神秘人物捉走了! ──他們就是傳說中的食魂者! 一群遊走瘋狂邊緣的食魂者,欲以九個偉大獵者的鮮血、九條純潔無瑕的靈魂、黑暗血腥的獻祭開啟異世界之門:恐怖即將籠罩大地,白日不再降臨,無數厲鬼橫行人間,生靈活物無一倖免…… 同時,食魂者在托瑞克身上,留下了象徵邪惡的印記,他靈魂深處的黑暗種子何時會甦醒?靈魂行走之時,他是否會再度迷失自我?面對這個氣味已經變得陌生的無尾兄弟,「狼」能夠看穿托瑞克的靈魂,認出他的內心嗎? 托瑞克與芮恩必須克服內心的黑暗、恐懼,面對自己肩負的重大使命,擅用與生俱來的特異能力,依靠對彼此的信賴和默契,才能擊退邪惡的食魂者、救出他們最好的朋友「狼」!

放逐者(Outcast)[编辑]

信任,是對抗黑暗唯一的武器。

秘密再也藏不住了:托瑞克胸前的食魂者印記被族人發現,因此遭到放逐,獨自流亡──甚至連最好的夥伴芮恩以及生死與共的狼,都和托瑞克分道揚鑣……這次,他必須一人對抗陰險的蛇族魔奇師……

斧頭湖中,有水瀨族人前來追殺,隱匿人不斷偷襲,還有蛇族魔奇師的誘惑與心靈操控;托瑞克在孤立無援、瀕臨崩潰的情況下,要如何重拾夥伴與族人的信賴?絕望之際,他意外得到了渡鴉的幫助,卻使「狼」更加不信任他──托瑞克該怎麼辦?

放逐者,一個沒有氏族的人,一個沒有朋友的人。然而,唯有獨自走過這一趟黑暗之旅,才能獲得內心真正的力量!

違誓者(Oath Breaker)[编辑]

托瑞克繞著火走,泰亞茲跟在後面:慢慢地,他抽出鞭子,一如山貓玩弄旅鼠那般,玩弄他的獵物,托瑞克累極了,他再也撐不下去。當托瑞克還是放逐者的時候,他是別人獵捕的對象,九個月後,他成了獵人,也就在這時,他立誓要為最好的朋友復仇。

在罪惡感與悲痛的煎熬中,他尾隨兇手進入森林深處,就在那裡,世界靈化身成頭長鹿角的高大男人,悄悄行走在隱祕的山谷之間,然而森林的心腐壞了,因為森林氏族一個個受制於食魂者的謊言。來到這裡,托瑞克勢必得面臨大火、戰爭,以及強大的邪惡。

獵魂者(Ghost Hunter)[编辑]

她的叫聲,將撕下你骨髓裡的靈魂,她用三叉耙困住他們,將他們大口吞下,歐絲特拉是個名副其實的食魂者。冬天了,靈魂之夜即將到臨,鷹鴞族魔奇師歐絲特拉令氏族們恐懼萬分。

托瑞克必須離開森林,前往幽魂山找出她的巢穴,芮恩面臨了痛苦的決定。他們最忠實的狼群兄弟──狼──不得不克服錐心刺骨的悲痛。在與黑暗勢力的最後一戰中,托瑞克將做出石破天驚的抉擇。

參考資料[编辑]

  1. ^ 米雪兒佩弗,張君玫譯. 狼兄弟. 台灣: 尖端. 2006. ISBN 9789571031019. 
  2. ^ An Interview With Michelle Paver. The New York Times. 2007-07-15 [2020-08-10]. ISSN 0362-4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6) (美国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