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藤聖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遠藤聖大(日语:遠藤 聖大えんどう しょうた Endō Shōta,1990年10月19日),日本石川縣鳳珠郡穴水町出身的現役大相撲力士。身高183cm、體重153kg。他本是業餘相撲力士,在2013年3月變成職業力士,在9月成為幕內力士,是史上最速的入幕力士之一。他的最高級別是小結,他有兩個特別獎為敢戰獎和技能獎,和兩個打敗橫綱的金星章。他在2016年9月的比賽中排名第二。他為追手風部屋戰鬥。他非常受日本相撲迷歡迎,並被認為是最有前途的本土力士之一。

早年生活與相撲背景[编辑]

遠藤在他的小學時期開始嘗試相撲,主要是為了取悅他的父親,但他最初不喜歡相撲。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從橫綱朝青龍得到靈感,開始嘗試更多的技術並變得喜歡。在初中的第二年,他參加了金澤地區的相撲比賽,在那裡他贏得了團隊冠軍並取得個人冠軍。在高中,他參加了幾個團隊和個人比賽,兩個單獨的錦標賽。高中畢業後,他進入日本大學學習經濟學專業。在大學第四年,他是相撲隊的隊長。那年,他還獲得了兩個主要的全國冠軍頭銜成為業餘相撲橫綱。他對是否成為專業相撲力士猶豫不決,因為他夢想成為一名教師。

生涯[编辑]

經過一段時間的反思,他決定加入追手風部屋成為專業選手。進入專業相撲後,他被允許作為一個幕下最高級力士,反映他業餘生涯的成功。此外,由於他的兩個全國冠軍,他被允許比其他業餘冠軍更高的排名。他在2013年3月開始比賽,以遠藤作四股名。他並不像預期的那麼成功,但在7月的比賽中已被晉升為十兩。他打敗了幾個力士如大砂嵐金太郎,他的14-1記錄超過該部的任何其他力士。

他在2013年9月首次成為幕內選手,他獲得了大多數的勝利,雖然因他的左腳踝受傷,在比賽第14天退出。在11月回歸之後升至前頭第7,他在2014年1月獲得11個回合和敔戰獎。在2014年3月的比賽中,他晉級至前頭最高級。在他的前5場比賽中,他面對三個大關和兩個橫綱,他前四天都戰敗但第五天打敗了前大關稀勢之里寬,在2014年5月的比賽,雖然只有7-8的結果,但因打敗橫綱鶴龍力三郎而得一枚金星章。

遠藤在2015年3月的比賽中他的左膝造成嚴重受傷,前十字韌帶破裂,但他選擇不參加手術,並參加在5月的比賽,因為他知道如果他不參加比賽,他將被降回十兩。雖然他只有六場胜利,9次失利,但仍足夠讓他留在幕內。在7月的名古屋錦標賽上,他獲得了10-5的記錄,9月份獲得了8勝。但11月的福岡比賽只有4勝。他在2016年1月的比賽受傷,在3月被降為十兩第二,但在2016年5月回到幕內,在11月,他擊敗了三個大關和橫綱白鵬,這使他得到傑出表現獎。

2018年5月26日,取得年寄名跡「北陣」。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