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南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那年·南山
基本资料
导演呂權紘
监制麥卡貝網路電視
旁白楊正磊
摄影鄧永威
黃奕勳
盧威聿

陳冠宇
呂權紘
胡方哲
剪辑阿陞、小唐、胡方哲
制片商麥卡貝網路電視
语言中文

那年·南山》是一系列網路紀錄片,於2020年3月20日起,每週五晚上八點在麥卡貝運動Youtube頻道進行首播。

劇情簡介[编辑]

新北市私立南山高級中學(南山高中)一直以來都是高中籃球的傳統名校,2019年正逢創隊50周年,故與麥卡貝網路電視合作籌拍108學年度球隊紀錄影集《那年·南山》,為球隊留下難得的畫面紀錄。拍攝團隊從2019年5月開始拍攝,首拍之日就是亮眼新人宋昕澔吳志鍇等人進行入學測試,暑假更一起至南京市移地訓練,為期三百多天的貼身拍攝,讓喜歡籃球的朋友能夠有不同於比賽的視角和內容,了解高中教練與球員們對於籃球的執著與付出,更希望藉此能讓更多人感受運動帶給大家的感動。

108學年度南山高中男籃隊在辛苦一年後,拿下了HBL男子組季軍獎盃,而這一系列的紀錄影集,完整留下這一年南山高中男籃隊為HBL正賽所付出的過程。

節目內容[编辑]

正片集數 播放日期 名稱 簡介
EP1 2020年3月20日 共好 十年磨一劍,許時清教練執教的第十年,沒想到首要遇到的課題是上年度的新人王陳力生的受傷,要如何調整陣容,讓主控受傷的影響降到最低,誰能拉上來扛住這個位置?
EP2 2020年3月27日 一生一次 球衣等於夢想——當這個夢想只有十二個人能達成,那剩下的就是汗水與遺憾。一生一次,說來現實也殘酷;HBL這個舞台不只教育孩子要努力的追尋夢想,也教導孩子面對失敗時的勇氣。
EP3 2020年4月3日 選擇 人都有惰性,總是會對自己太客氣,也就是選擇了不需要更好的自己;當有一天,凡事都如此順心如意時,你還能維持住當初那個追尋夢想,努力揮汗如雨的態度嗎? 
EP4 2020年4月10日 大事件 一年總有幾個大事會讓你為這一年當作錨點,因為這些大事,讓這一年變得相當深刻。而讓這一年度參與HBL的孩子們,留下深刻印象的會是—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的意外、國際重大疫情爆發,還是屬於自己球隊的關鍵那一球呢?
EP5 2020年4月17日 學生運動員 在高中這個階段HBL的孩子們都是學生運動員,但學生與運動員這兩者之間該如何拿捏,也將考驗學校、老師、孩子三方的互相配合,用汗水與淚水堆積的三年高中籃球生涯,拚的是一個好學校,也拚的是一個好的將來。
EP6 2020年4月24日 未來 如果能夠跟一年前的你說句話,你會說什麼?在未來的道路上,有人還在追求自己的第一件HBL球衣,也有人將脫去身上的HBL球衣。而每年,都只會有一個HBL冠軍,最重要的是,這過程學到了什麼,而又領悟了什麼呢?

影響[编辑]

贊助[编辑]

宣傳語[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