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的呼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野性的呼喚
野性的呼喚
第一版封面
原名The Call of the Wild
作者杰克·伦敦
类型冒险小说
语言英语
故事背景地點克朗代克河 编辑维基数据
發行信息
封面設計Evan Adkins
插圖Nolan Gadient
出版机构Macmillan Publishers (美国)
出版時間1903
出版地點美國
媒介Print (Hardback & Paperback)
页数172
續作加利福尼亚州
规范控制
ISBNNA
OCLC28228581

野性的呼唤》(英語:The Call of the Wild,又名《荒野的呼唤》)是作家杰克·伦敦于1903年发表的著名小说。故事叙述一只名叫巴克的历经磨难,最终回到自然的野生环境的故事。

《野性的呼唤》为一部动物冒险小说,是美国文学史上的经典作品,被誉为“世界上读得最多的美国小说”。小说中体现的主题——推崇战胜敌人后而存活所需的力量与勇气,一直是杰克·伦敦创作的核心思想。小说不仅十分畅销,后来被多次改编成电影[1]

情节[编辑]

本書的主角是一只叫巴克(Buck)的大型雜種。巴克原本生活于一個無憂無慮的法官家庭中,卻被好賭的園丁拉得偷走賣給了一個壯漢,然後又被帶到一個小屋等買家的到來。

幾經轉手,巴克被賣到了育空地區。在一位負責遞送公文的郵差手下當雪橇犬。而巴克也漸漸的適應了北極的寒冷,也在這裡學會了如何在弱肉強食的情況下生存。在狗群中,巴克露出了他的野心,在一次機會下打敗了原本雪橇隊中的首領,並讓自己登上了領導者的地位。

巴克的隊伍在休息不足的情況下,狗兒們的身體越來越差,結果被郵局淘汰,廉價地被賣到了脾氣暴躁的新主人手中。在新主人的凌虐下,奄奄一息的巴克被好心的桑頓救了下來。巴克自此對桑頓忠心耿耿,並于急流中救了主人一命。

在主人在淘金冒險途中被印第安人殺害后,巴克爲了報仇而以鋒牙利爪殺掉了他們。而後,巴克加入了群中,帶著狼群覓食,成爲了人們聞之喪膽的狗魔。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