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夜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金色夜叉
原名金色夜叉
作者尾崎紅葉
类型愛情小說
语言日文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日文:新潮社
華文:志文出版社星光出版社
出版時間日文:1969年11月10日
華文:1994年10月
出版地點日本
页数日文:
華文:477
规范控制
ISBNISBN 9576771676

金色夜叉》(日语:金色夜叉こんじきやしゃ Konjiki-yasha */?),是日本明治時代作家尾崎紅葉小說代表作品。於1897年1月1日至1902年5月11日之間,在《讀賣新聞》連載。因為尾崎紅葉未連載完此作便因胃癌而過世,而成為一部未完成的小說。《金色夜叉》這部小說曾多次改編成電影電視劇。這部小說使靜岡縣熱海市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

劇情概要[编辑]

高校生間貫一因父母早逝,而寄住在鴨澤隆三家裡,與隆三的女兒阿宮日久生情,並許下婚約。就在快要成婚時,身為銀行家富二代的富山唯繼在新年的歌留多紙牌大會上被阿宮的美貌吸引,而託人上門提親,鴨澤隆三夫婦與阿宮被富山唯繼的財富吸引,廢除了阿宮與間貫一的婚約,接受富山唯繼的提親。鴨澤隆三以出錢供間貫一到歐洲留學為條件,希望間貫一放手讓富山唯繼與阿宮成婚。間貫一聞訊後前往熱海市的別墅責問阿宮,他對阿宮說「1月17日,阿宮,請妳好好記住,明年的此夜此月,我在什麼地方看這個月亮呢?後年的此夜此月…10年後的此月…終其一生,都不會忘記今夜今月。」,之後將阿宮踢開,為了復仇,間貫一成了高利貸業者。

改編作品[编辑]

電影版[编辑]

電視劇版[编辑]

台灣翻拍版本[编辑]

《金色夜叉》曾兩度在台灣翻拍成電影及電視劇,分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