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Fronte Coupe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鈴木Fronte Coupe
攝於鈴木汽車博物館
概览
制造商鈴木汽車工業(今鈴木公司
生产日期1971年至1976年
车身及底盘
车辆类别輕型車
車體風格二門轎跑車
动力布局RR
动力系统
引擎356c.c.水冷式直列三缸二衝程LC10W型引擎
变速器四速手動排檔
规格
轴距2,010mm
长度2,995mm
宽度1,295mm
高度1,200mm
整备质量480kg
年表
後繼車型鈴木Cervo

鈴木Fronte Coupe日本鈴木汽車工業(今鈴木公司)於1971年至1976年之間開發製造、從鈴木Fronte衍生而出的輕型轎跑車

歷史與概要[编辑]

自1967年3月本田N360日语ホンダ・N360問世,日本車壇掀起輕型車的競爭態勢。各家日系車廠競相發展運動化的雙門轎跑車,鈴木汽車工業(今更名成鈴木公司)也在1971年9月以第三代Fronte(Fronte71W)發展出「Fronte Coupe」,廣告口號打出「僅供二人的轎跑車(ふたりだけのクーペ)」。由義大利著名的汽車設計師喬吉·喬治亞羅英语Giorgetto Giugiaro(Giorgetto Giugiaro)操刀的外型設計[1],再經鈴木的設計師修飾而成[2],車高1,200mm為當時同級車最低。傾角可調轉向柱最大可調57mm之範圍,座椅也採運動化桶椅之設計。儀表板採六顆獨立表設計,由右至左分別是油量、速度、轉速、水溫、電流、時鐘,其中時鐘具有計時功能;頂級GX車型更於遮陽板上方設置室內溫度計、情境變色燈等。按配備多寡分成標準版GE、頂級版GX等車型,另有配置輻射層輪胎日语Radial tire的GER和GXR車型,其中R即代表radial tire。

動力心臟乃是356c.c.水冷式直列三缸二衝程LC10W型引擎,冷卻方式從氣冷式改成水冷式,為了抑制噪音,採用雙冷卻器。由於採三化油器,可輸出37ps / 6,500rpm、4.2kg·m / 4,500rpm之最大馬力與扭力峰值[3]。縱然此部車採後置後驅的佈局,車身前後重量分配比為39.5:60.5。此外,原廠準備許多競技用部品,諸如可強化車身剛性的防滾籠、賽車桶椅、三點式安全帶(標準為二點式)、賽車型方向盤、金屬止滑踏板等。

1972年 - 2月追加可乘坐4人的GXF車型。6月新設廉價入門版GAF車型,最大馬力卻降成31ps。另有最高階的GXCF車型,新增前輪碟煞裝置、串聯式主缸(tandem master cylinder)煞車等配備。同年10月,順應消費者的意見而廢除雙人座車型。

1974年 - 5月為順應廢氣排放新制而重新調校引擎,馬力從37ps降為35ps。

1976年 - 6月正式停產,翌年10月由鈴木Cervo接手後繼之位。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