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人 (DC漫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鋼人
鋼人
作品信息
首次登場超人歷險記》#500(1993年6月)
创作者露易絲·西蒙森英语Louise Simonson
強·博格丹諾夫英语Jon Bogdanove[1]
故事信息
真名約翰·亨利·艾朗博士
(Dr. John Henry Irons)
所属团队Steelworks
正義聯盟
AmerTek英语AmerTek
星辰实验室
自殺突擊隊
Infinity, Inc.
Supermen of America
能力已知:
天才工程師與發明家
科技裝甲-超強防禦力
科技裝甲-仿生活體鋼鐵
科技裝甲-飛行
控制其他軍備
控制雷達
科技戰錘
能產生熱能並變成流體鋼水

鋼人(英語:Steel)是一名DC漫畫旗下的虛構超級英雄,初次登场于《超人歷險記》#2(1993年1月)。[2]

人物[编辑]

約翰·亨利·艾朗博士(Dr. John Henry Irons)是美国国防部的武器开发专家啟動了聲波武器,結果研發成功後被用於大屠殺,反思人生後辭職回到大都會市打工,在一次高空作業遇難被超人救起,在超人之死劇情中宣布繼承超人,化身为“钢人”,打造一套飛行裝甲外觀神似超人,開始正義工作。[3]

最後與生化超人對戰中為好人一方,遇到復活的超人後聯手獲勝,并且加入了正义联盟

其他媒體[编辑]

電影[编辑]

電視[编辑]

  • 綠箭宇宙
    • 約翰·亨利·艾朗出現在《超人和露易絲》中,由沃爾·帕克斯飾演[4][5] 。 最初被稱為「路瑟上尉」,來自另一個地球的陌生人。在他的地球上,他嫁給了露易絲·萊恩,並有一個女兒,名叫納特。當洛伊絲在新聞中揭露邪惡超人作為氪星人的弱點時,她在約翰的注視下被邪惡的超人之一殺死。約翰和他的女兒開始製作一套盔甲,約翰使用人工智能。 (黛西·托梅配音)他從他的地球 Lex Luthor那裡拿走了,迫使他接受系統稱他為路瑟上尉,因為他無法重新編程它。

参考文献[编辑]

  1. ^ Animal Man #13(2012年10月)
  2. ^ The Source. DC Comics.com. 2010-10-14.
  3. ^ Steel #23–27 (December 1995 – April 1996)
  4. ^ Swift, Andy. Superman & Lois Adds Vampire Diaries Alum as Mysterious Villain The Stranger. TVline. May 12, 2020 [May 27,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17). 
  5. ^ Cecchini, Mike. Superman & Lois Episode 7: Inside the “Man of Steel” Ending That Changes the Series. Den of Geek. May 25, 2021 [May 27,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1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