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根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錫根大學
Universität Siegen
校训Zukunft menschlich gestalten (German)
塑造未來的人類
创办时间1972
学校类型公立大學
预算€134.0 million
校监Ulf Richter
校长Stefanie Reese
行政人員773
教师人數1,380
学生人數18,618 (2017)[1]
校址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锡根
校區市区/郊区
網站www.uni-siegen.de
位置
地圖

錫根大學(德語:Universität Siegen)是一所位於锡根北莱茵-威斯特法伦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是德國領先的研究型大學德国科学基金会的一部分[2] 。該大學成立於1972年。截至2017年,共有18,618名學生入讀該大學[1]

历史[编辑]

錫根作為教育和研究中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世紀。1536年,拿騷-迪倫堡伯爵威廉一世英语William I, Count of Nassau-Dillenburg倡导撒克遜教育家和神學家Erasmus Sarcerius負責建立一所拉丁语學校英语Latin school。 在1594年至1599/1600期間和1606年至1609年期間,加尔文主义者改革後的Herborn Academy(Academia Nassauensis)從黑博恩搬到了錫根,在那裡它被安置在城堡下部的建築物中。

Siegen Wiesenbauschule在1903年左右美丽的學校

”Wiesenbauschule“[编辑]

1853年,Wiesenbauschule園林綠化學校成立,很快在當地以外獲得了聲譽。在這裡,教授園林綠化和土地改良,包括灌溉技術和草地排水,以幫助提高農田的產量。 這在锡格兰英语Siegerland地區尤其重要,因為區域煉鐵廠對木炭的高需求意味著大部分地區都是林地。 因此,有限的區域適合於養牛,因此必須研究從有限數量的草地增加產量的研究。

二战后,该学院的重点转向土木工程,1962年更名为国立土木工程学院(State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前體和基礎[编辑]

下一個將在錫根(以前位於Weidenau /Hüttental)設立的學術設施是PädagogischeHochschuleSiegerland(教育大學Siegerland),成立於1964年。1965年,它成為PädagogischeHochschuleWestfalen-Lippe(教育大學)的Siegerland部分 Westfalen-Lippe),標誌著它轉變為科學大學。

1972年8月1日,《综合大学发展法》推动在Siegen/ Huttental建立了一所综合大学,以及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的另外四所综合大学。 位於錫根和Gummersbach的學校的PädagogischeHochschuleSiegerland和Siegen-Gummersbach應用科學大學合併成為新的Siegen綜合性大學。 1980年,錫根綜合大學更名為Universität-Gesamthochschule(University-Comprehensive University)。 古梅尔斯巴赫地點於1983年6月1日轉移到科隆應用技術大學。 然後,2003年1月1日,“綜合性大學”的形式被廢棄,現有的綜合性大學成為普通大學。 從那時起,該大學一直被稱為錫根大學。

當前方向[编辑]

艾美獎諾特校園

1996年,錫根大學/綜合大學是第一所參加歐洲校長會議(CRE)“機構質量審計計劃”的德國大學,並逐步實施審計師的建議。錫根大學將自己視為一所現代化大學,專注於基礎研究,實踐培訓,並為錫根 - 維特根斯坦及鄰近地區的結構變革做出貢獻。

根據導致建立綜合性大學的政治目標,錫根大學是民主,平等機會,透明的專業和科學教育以及國際視野的標誌。綜合性大學固有的改革方法通過綜合方案付諸實施,例如創新的綜合文憑課程“媒體規劃,發展和諮詢”以及“德國和歐洲商法”。

博洛尼亚进程的框架內,錫根大學早期實施了學士/碩士系統,目的是在2006-2007冬季學期期間在所有院系完成該模型的設置。 最後剩餘的文憑課程實際上在2008-2009冬季學期轉變為學士/碩士課程。 這一舉措使學生的成就具有可比性,並推動了課程的國際化。 此外,正在引進和加強現代語言培訓,重點是國外夥伴關係。

錫根大學越來越致力於與校友合作,並定期組織校友會議。

组织[编辑]

院系[编辑]

校園“Adolf-Reichwein-Strasse”

錫根大學共有來自四個學院的126個學位課程:

学院一:藝術與人文學院
Department of Germanic Studies
Department of History
Department of Media Studies
Department of Philosophy
Department of Romance Studies
Department of English
Department of Protestant Theology
Department of Catholic Theology
Department of Social Sciences
学院二:教育·建築·藝術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Psychology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of Art and Music
學院三:經濟學科
學院四:科學與技術
Department Civi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and Biology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
Department of 機械工程
Department of 数学
Department of 物理学

科學中心和機構[编辑]

跨學科媒體研究[编辑]

  • 媒體研究所
  • 研究生院“定位媒體”

人文科學,社會科學和教育研究[编辑]

  • 錫根大學能力中心
  • 文科和社會科學研究所
  • 歐洲區域研究所
  • 錫根專業語言和交流研究所
  • 錫根社會化,簡歷和傳記研究中心
  • 康德的註釋解釋中心
  • 教師培訓中心
  • 社會服務規劃和評估中心
  • 錫根性別研究中心

以“分散組織”為重點的商業經濟學[编辑]

  • 南威斯特伐利亞學院為中型企業
  • 錫根中型商業學院
  • 錫根公司稅務,審計,報告和商業法律研究所
  • 錫根經濟培訓中心
  • excillence中心

自然科學與工程[编辑]

  • 錫根粒子物理中心(CPPS)
  • DFG研究單位“夸克風味物理和有效場論”
  • DFG研究生課程“成像新模式”
  • 微/納米化學和技術研究中心
  • 創新材料中心
  • 多學科分析和應用系統優化研究中心
  • 北萊茵 - 威斯特法倫州傳感器系統中心
  • 發展中國家研究和知識轉讓中心

現有建築的跨學科能力中心[编辑]

學生[编辑]

通常[编辑]

該大學擁有大約17,5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 這些學生中大約有13.5%是外國人。 錫根大學在144個學習領域的四個學院提供各種各樣的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後學位課程。 在德國大學中很常見,學年包括夏季和冬季學期(學期)。 冬季學期從10月1日到3月31日,而夏季學期從4月1日到9月30日。但是,講座和課程通常不會在這些時期的整個期間運行,並允許在春季和秋季休息。 德國大學享受政府補貼,由於立法改革,從2011年秋季開始,錫根大學將不再收取學費。

学生生活[编辑]

有許多學生俱樂部和組織,其中包括學生運營的廣播電台Radius 92.1和學生電視節目Campus TV。 錫根位於德國最密集的森林地區之一,為休閒和戶外活動提供了絕佳的機會。 該大學在其各種宿舍內提供學生宿舍,由“Studentenwerk”經營。 此外,錫根還有更多的宿舍,由其他機構運營,並與老年人建立夥伴關係。 許多學生找到私人生活安排,例如Wohngemeinschaften(共用公寓)。

國際學生[编辑]

國際辦公室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是有關國際學習課程,國際學術合作和國際學術交流的主要聯繫人。 此外,國際辦公室還指導和指導國際申請人在大學的一個地方,在錫根的學習和生活過程中提出各種問題。 國際學生的一些活動促進了他們的融合,並幫助學生找到新朋友。 每個學期,國際辦公室都會舉辦歡迎週,讓國際學生在錫根的第一步(步行穿過城市,開設銀行賬戶,註冊醫療保險等)獲得指導。 在學期期間,提供包括前往附近城市的旅行,跨文化培訓或高繩課程的計劃。

校園[编辑]

校園招牌

錫根大學是一所校園大學,佔地面積約92,000平方米。 建築物分佈在錫根的三個核心區域(Haardter Berg山,Emmy-Noether-Campus和Herrengarten的管理部門)。

位置[编辑]

大多數大學建築位於锡根Weidenau區的東北側。 Haardter Berg的設施包括Adolf-Reichwein-Straße校區,該校區擁有最大的演講廳,中央食堂,中央圖書館以及信息和媒體技術中心的一部分。 東南部約500米的Hölderlinstraße校區,可容納信息和媒體技術中心,中央課程指導服務和部門圖書館。 位於保羅 - 博納茲大街(Paul-Bonatz-Straße)以南另400米處是工程學校,是前工程學院的現代後代。 位於Haardter Berg山東坡的Artur-Woll-Haus於2003年3月25日開放,可容納賓館和外部資助的研究設施。

位於Fischbacherberg山的Haardter Berg西南部的一些5公里(3.1英里)是Emmy-Noether-Campus,自1999年以來,它一直是數學和物理學院的所在地。 位於Weidenau和Geisweid地區邊界的Haardter Berg以西的1公里(0.62英里)是前啤酒廠,藝術學院所在地。 在這裡,藝術學生創作實際作品,包括繪畫和攝影,並定期舉辦展覽。 大學管理和學生服務位於市中心Herrengarten的前Siegen內陸收入辦公室,而國際辦公室則位於錫根的前電報局。 這座城市,大學和政府正在共同努力,將錫根的較低城堡完全放在大學的處置中,以容納設施和院系。

阿圖爾-沃爾故居

建築[编辑]

Artur-Woll-Haus是一座獨特的建築,由荷蘭建築師的“rau architecten”設計。 它由一個弧形中央單元組成,有三個類似於拖船的機翼。 建設成本約為860萬歐元。

錫根大學與北莱茵-威斯特法伦的其他大學一起計劃,因此在杜伊斯堡-埃森大學可以找到類似的風格,甚至一些相同的建築模塊,帕德博恩大學伍珀塔爾大學

著名的校友和教授[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Zahlen und Daten. www.uni-siegen.de. University of Siegen. [2017-09-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20) (德语). 
  2. ^ 存档副本. [2020-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8).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50°54′23″N 8°1′42″E / 50.90639°N 8.02833°E / 50.90639; 8.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