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苏维翁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长相思葡萄酒
长相思
葡萄
成熟的长相思葡萄
果皮颜色 青绿色
品种 酿酒葡萄
别名 Sauvignon Jaune, Blanc Fume(法国地区),Muskat-Silvaner(德国和奥地利地区),Fume Blanc
原产地 法国
主要产区 智利新西兰美国加里福尼亞法国卢瓦尔河流域波尔多地区
代表性葡萄酒 索泰尔纳白葡萄酒桑塞尔白葡萄酒
主要病虫害 白粉病黑腐病灰霉病

白蘇維濃(法語:Sauvignon Blanc,又譯白苏维翁白苏维浓)是一种绿皮葡萄品种,源自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地区。葡萄名称最有可能得名于法语单词 Sauvage(野生)和 Blanc(白色),由于其早期的起源在法国西南部。长相思葡萄可以种植在世界上的许多葡萄酒地区,广泛种植在法国,智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巴西、摩尔多瓦和加利福尼亚,與莎當妮成為最廣泛釀造的白葡萄酒。

葡萄酒专家用“脆、优雅、和新鲜”作为来描述来自卢瓦尔河谷和新西兰的长相思葡萄酒。长相思葡萄酒,适合稍微冰镇后,与奶酪搭配食用,尤其是山羊乳酪。长相思葡萄酒是第一批用旋转瓶盖出品的葡萄酒,尤其是在新西兰生产商那里发扬光大。

历史[编辑]

白苏维濃葡萄起源可追溯到法国西部的卢瓦尔河谷和波尔多地区。在19世纪,种植在波尔多的红葡萄酒经常点缀着绿色的(在智利称为綠蘇維儂英语Sauvigno vert)以及白色长相思突变成粉色变成灰长相思葡萄酒。克里斯塔布蘭卡酒莊英语Cresta Blanca Winery的创建者查爾斯·韋特莫爾(Charles Wetmore)将第一枝长相思带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在利佛摩的山谷种植生产。20世纪70年代长相思葡萄首次被引入新西兰混合了慕勒-圖高作为实验种植。

气候地理条件[编辑]

长相思葡萄树经常发芽晚但成熟早,这使得它能够很好在阳光明媚的气候中发育却不暴露在炎炎烈日下。适合生长在温暖的地区,如南非、澳大利亚和加利福尼亚。葡萄的地区受到高热量,葡萄会很快成为熟透和生产的葡萄酒风味和扁平酸度沉闷。全球变暖已经影响到长相思葡萄,全球气温上升导致农民收获葡萄早于他们过去。长相思葡萄起源于法国的波尔多和卢瓦尔河谷地区。现在广泛种植在加利福尼亚、澳大利亚、智利和南非。长相思葡萄酒现在越来越流行了,喜爱白葡萄酒的饮用者将它替代赛美容

葡萄酒产区[编辑]

此葡萄品种的某些法定产区

  • Bordeaux 波尔多法定产区
  • Pessac-Léognan 佩萨克-雷奥良法定产区
  • Cérons 塞龙法定产区
  • Côtes de Blaye 布拉伊酒区法定产区
  • Entre-Deux-Mers 两海间法定产区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