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星術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閃亮☆星術師
てぃんくる☆マイスター きらは
類型 魔法少女
作品原名 てぃんくる☆マイスター きらは
正式譯名 臺灣地區 香港 閃亮☆星術師
常用譯名 閃耀☆舞星
漫画
作者 七瀨葵
出版社 日本 角川書店
連載雜誌 月刊Comp Ace》(月刊コンプエース
連載期間 2007年3月號—連載中
冊數 1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閃亮☆星術師》(日語てぃんくる☆マイスター きらは)是日本漫畫家七瀨葵所創作的漫畫作品。

概要[编辑]

閃亮☆星術師》在日本《月刊Comp Ace》(月刊コンプエース)雜誌2007年3月號(2007年1月26日發行)開始連載,目前單行本發行到第一冊。而台灣香港地區的中文版是由台灣角川所代理發行。


故事簡介[编辑]

現在位於地球上五個「星術師」,表面上是聖威士達學園獨自的階級制度,實際上是壓制黑暗的力量的黑暗精靈的戰士。 就讀聖威士達學園的星祭 綺羅羽,有個身為星術師的優秀哥哥。一直都希望追隨哥哥的腳步,成為星術師。她每晚都對著星空祈禱,希望這個願望能成真。結果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之下成為星術師的一份子。

登場人物[编辑]

星祭 綺羅羽/星祭 綺羅葉星祭 きらは(ほしまつり きらは)
女主角。就讀聖威士達學園的初中二年級的少女。從小時候愛慕著哥哥瞬哉。從小時候開始希望能幫助哥哥成為星術師,而向星星許願。有一天與鳳凰兒相遇,使用了閃耀的力量成為「希望的星術師・閃亮星術師」/「閃耀舞星」。可能是受到什麼人影響,如果在場沒有其他的星術師的話不能變身。其後由於眼見與魅月相遇的公園被Aube妖精破壞了,於是獨自變身,在魅月的協助下打敗Rune Aube妖精。把打敗Rune Aube妖精後得到的Rune Aube給了哥哥大人,成為了學生會幹事之一--會計輔助。
鳳凰兒ふぇにたん
鳳凰的雛鳥。選擇綺羅羽當作星術師。起初被綺羅羽當作圓球。
真白 魅月真白 魅月(ましろ みづき)
綺羅羽的青梅竹馬,不論何時都在一起。其實本身是「月影星術師」/「月光舞星」,從小時候開始知道自己身為星術師,但是被同年齡的小孩排擠拒絕當星術師。在綺羅羽友情之下,接受成為星術師而戰的命運。
月讀ツクヨミ
賦予魅月力量,與鳳凰兒是熟識。
日下 焰日下 焔(くさか ほむら)
在走廊與綺羅羽起衝突的少年,星祭瞬哉的好友。「紅蓮的星術師」/「紅蓮之舞星」。
星祭 瞬哉星祭 瞬哉(ほしまつり しゅんや)
綺羅羽的哥哥,是「時空的星術師」/「時空舞星」,擔任高中部學生會會長,受到了邪惡的星術師詛咒。
橘 優橘 優(たちばな ゆう)
擔任初中部學生會會長。
黒野 流火黒野 流火(くろの るか)
與綺羅羽同年級,擔任初中部學生會副會長。
天宮 尋乃天宮 ひろの(あまみや ひろの)
綺羅羽的表姊,擔任高中部學生會副會長。作為星術師所使用的力量與陽光有關。
蘇菲亞·威克林スフィア=ウイルクライン
擔任初中部的學生會會計。開始時不太喜歡綺羅羽,因此有一次綺羅羽打敗了Rune Aube妖精後,把Rune Aube給拿走了。其後受了Rune Aube的力量影響。

用語[编辑]

星術師/舞星
藉由星星、月亮等星球、星空的力量而能夠變身行使特殊能力、法術對抗黑暗勢力敵人,以維持世界均衡的正義使者。負責守護Rune Aube,表面上是聖威士達學園特有的制度,向來只授予最優秀學生的稱號。而擁有星術師稱號者,幾乎都是學生會成員。實際上是壓制黑暗的力量的黑暗精靈的戰士。
Rune Aube
一共有24個,為了不讓Rune Aube接觸到Dark Mind,原由學生會保管,但被人奪走了。學生會所收集到的6個連Rune Aube專用項鍊現由綺羅羽保管。它的力量很容易影響到別人,守護它的人意志力必須非常強大。
Rune Aube妖精/Aube妖精
Rune Aube接觸到Dark Mind後所變化出來的妖精,用星光能量去把Dark Mind中和掉就會變回Rune Aube。
Rune Aube專用項鍊
Rune Aube的專用項鍊,現由綺羅羽保管,把Rune Aube放進後可以使用該Rune Aube的力量。綺羅羽曾經用它作二段變身。


單行本[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