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驅動測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關鍵字驅動測試keyword-driven testing),也稱為表格驅動測試table-driven testing)或行動字驅動測試action-word testing),是針對自動化測試軟體測試方法,它將創建測試程序的步驟分為規劃及實現二個階段。

簡介[编辑]

關鍵字驅動測試也可以用於人工測試英语manual testing,但其特性較適合進行自動化測試[1]自動測試的好處是可復用性,測試程式已在高度抽象化的層級下創建,減少維護的成本。

說明[编辑]

關鍵字最簡單形式的定義是一個或多個最小測試步驟的集合。

規劃階段[编辑]

準備測試所需的資源及測試工具。

關鍵字的範例[编辑]

  • 簡單的關鍵字是針對一個物體的一個動作,例如在文字欄位中輸入用戶名稱:
物件 動作 資料
文字欄位(用戶名稱) 輸入文字 <用戶名稱>
  • 複雜的關鍵字是由幾個測試步驟,組合成一個有意義的動作,例如登入:
物件 動作 資料
文字欄位(域) 輸入文字 <域>
文字欄位(用戶名稱) 輸入文字 <用戶名稱>
文字欄位(密碼) 輸入文字 <密碼>
按鈕(登入) 单击 左鍵单击

實現階段[编辑]

實現階段依使用的框架而不同。一般自動化的工程師會提供一個有一些關鍵字(像「檢查」或「輸入」)的框架[1]。測試者或測試工程師不需要會寫程式,只需利用規劃階段定義的關鍵字撰寫測試用例。測試會由一個依序讀取關鍵字並執行對應程式碼的程式來進行。

其他測試方式都在實現階段完成所有工作。關鍵字驅動測試不是將測試設計和測試工作分離,而是讓測試設計本身就是測試自動化。關鍵字(像「檢查」或「輸入」)會利用工具產生,也已經有對應的程式碼,因此在測試的實現過程中不需再增加工程師來撰寫測試軟體,因此關鍵字的實現已經是工具中的一部份。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Faught, Danny R. Keyword-Driven Testing. Sticky Minds. Software Quality Engineering. November 2004 [September 12,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2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