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娜尔罕 (电视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娜尔罕
维吾尔文ئانارخان
导演閻清秀於德安
主演迪麗熱巴·迪力木拉提阿卜力克木·阿卜來提吐爾洪·依明尼加提·吐爾遜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集数20集
制作
拍攝地點 中国
制作公司新疆大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中国中央电视台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13年5月6日—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阿娜尔罕维吾尔文ئانارخان),中国电视剧,由閻清秀於德安執導,迪麗熱巴·迪力木拉提阿卜力克木·阿卜來提吐爾洪·依明尼加提·吐爾遜共同主演,2013年5月6日在中国中央电视台首次播出。該劇講述了新疆喀什縣,貧農斯地克的女兒阿娜爾罕反抗大地主烏斯滿的威逼利誘,在解放軍的幫助下與舊惡勢力進行鬥爭最終獲得幸福。[1]

出品公司是新疆大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劇情介紹[编辑]

事發生在1940年代末到1950年代初,新疆和平解放前後。在貧窮落後的南疆鄉村,美麗善良的維吾爾少女阿娜爾罕(迪麗熱巴飾)與純樸勇敢的小伙子庫爾班(阿卜力克木·阿卜來提飾)彼此愛慕。橫行鄉里的大地主烏斯曼伯克,為了向本地區的最高統治者伊明專員邀功獻媚,打算把阿娜爾罕獻給伊明做小妾。阿娜爾罕不願屈從,卻遭致烏斯曼的殘酷迫害,家破人亡。解放軍進軍新疆,給在生死線上苦苦掙扎的勞苦大眾們帶來了翻身做主人的希望。但是以伊明專員為首的舊制度惡勢力集團,不甘心失去自己的權勢地位,他們勾結以瑪莎督察為代表的外國勢力,負隅頑抗,妄圖推翻新生的人民政權。在解放軍、工作隊的堅強帶領下,庫爾班、阿娜爾罕和鄉親們,同曾經不可一世的壓迫者進行了一次次的鬥爭,用熱情、汗水甚至鮮血,捍衛人民政權,迎來嶄新的生活和命運。

參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阿娜尔罕>50年后现荧屏 陈建斌捧场中戏新疆班. 中国新闻网. 2013-04-24 [2017-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2) (中文(简体)). 

外部链接[编辑]

中国大陆 中國中央電視台
接档阿娜尔罕
(2013年5月6日-)
被接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