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贝托·弗朗切斯基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尔贝托·弗朗切斯奇尼,1990年代早期

阿尔贝托·弗朗切斯基尼(1947年10月26日),意大利极左翼[1]组织红色旅的创始人和前领导成员之一,另外一些组织创始成员及领导人是雷纳托·库尔乔玛格丽塔·卡戈尔马里奥·莫雷蒂

生平[编辑]

弗朗切斯基尼出生在雷焦艾米利亚的一个共产党人家庭。他的父亲曾在1930年代因反法西斯活动而被捕,其祖父是意大利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在年轻时,弗朗切斯基尼就成了意大利共产主义青年联合会(FGCI)的成员。

成立于1970年下半年的红色旅,是雷纳托·库尔乔领导的“无产阶级左派義大利語Sinistra Proletaria”(其前身是城市政治集团義大利語Collettivo Politico Metropolitano,CPM)和一个激进的学生、工人小组,“公寓小组”(Gruppo dell'appartament)合并的结果;弗朗切斯基尼是无产阶级左派同名出版物的编辑。在完全转入地下活动后,红色旅在1972年至1975年三年的时间里,参与制造了一系列爆炸和绑架、谋杀知名人士的活动。1974年,弗朗切斯基尼因组建武装团伙、建立颠覆组织和绑架的罪名而被捕入狱。1992年获释。[2][3]

参考[编辑]

  1. ^ Orsini, Alessandro. Anatomy of the Red Brigades: The Religious Mind-set of Modern Terrorists. 由Nodes, Sarah J.翻译. Ithaca, NY: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2011-03-25 [2022-07-15]. ISBN 978080144986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5). 
  2. ^ Interview with Renato Curcio. [202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20). 
  3. ^ 参见Giovanni Fasanella義大利語Giovanni Fasanella和Alberto Franceschini 的Che cosa sono le BR ("Brigades Rouges. L'Histoire secrète des Red Brigades racontée par leur fondateur, Alberto Franceschini, together with Giovanni Fasanella." Editions Panama, 2005.此书由调查阿尔多·莫罗之死的法官Rosario Priore撰写了后记。) review by[永久失效連結] Le Mo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