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達·拜恩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曼達·拜恩斯
女艺人
国籍 美國
出生亞曼達·勞拉·拜恩斯
(1986-04-03) 1986年4月3日37歲)
 美國加州千橡市
职业演員歌手配音員時裝設計師
活跃年代1993年至2010年後息影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亞曼達·劳拉·拜恩斯(英語:Amanda Laura Bynes,1986年4月3日),美國女演員,出生於加州千橡市(Thousand Oaks, CA)。童星出身的拜恩斯曾在兒童電視頻道尼克羅頓(Nickelodeon)擔任過節目主持人,她在2002年亮相於大螢幕,並陸續演出過多部青少年電影作品。

背景[编辑]

亞曼達·拜恩斯出生於美國加州千橡市。父親瑞克(Rick)是一名來自芝加哥牙醫與業餘脫口秀演員,有立陶宛、愛爾蘭和波蘭血統[1]。母親琳恩(Lynn)是一名牙醫助手,有猶太血統[2][3][4],娘家位於加拿大多倫多。家中排行居末的亞曼達有兩位兄姊,其中長兄湯米(Tommy,1974年生)是一名脊骨神經治療師(chiropractor),姊姊吉莉安(Jillian)則擁有洛杉磯加州大學歷史學學士學位。亞曼達本人於2004年時完成千橡高中(Thousand Oaks High)的獨立學習課程獲得高中學位,並搬遷至洛杉磯好萊塢居住。

演出作品[编辑]

亞曼達·拜恩斯的螢幕初作是在7歲時,替雀巢的巧克力棒產品「Buncha Crunch」演出的電視廣告。1996年起,她成為尼克羅頓兒童頻道的常態性節目《All That》的固定來賓班底之一,並在2000年該節目完結時,擔任衍生節目《亞曼達秀》(The Amanda Show)的主持人,年僅13歲就擁有自己的電視節目。2002年時拜恩斯出演《大謊言家》一片,擔任女主角。除了實際在電影中演出外,她也曾替動畫電影或動物電影中的角色擔任配音。

17歲時以和柯林·佛斯主演的《水瓶座女孩》走紅大銀幕,清新活潑可愛的樣貌,加上平易近人的親和力,讓她成為新生代女星的佼佼者之一。亞曼達·拜恩斯2005年和查寧·塔圖主演的校園愛情喜劇《足球尤物》,堪稱是亞曼達演藝事業的高峰。2010年亞曼達在拍完《破處女王》後就宣布息影。

電影與電視作品
年份 原文片名 中譯片名 角色 註釋
1996年–
2000年
All That - - -
1997年 -
1999年
Figure It Out - 本人/猜謎解答人 -
1999年 Arli$$ 搶錢阿里 Crystal Dupree 演出過一集
1999年–
2002年
The Amanda Show 亞曼達秀 本人 主持人
2001年 The Drew Carey Show 杜魯·卡瑞秀 - 演出過一集
The Nightmare Room - Danielle Warner 演出過一集
Rugrats 淘氣小兵兵 Taffy 配音演出
2002年 Big Fat Liar 大謊言家 Kaylee 女主角
What I Like About You
(2002年-2006年)
就是喜歡你 荷莉·安·泰勒
(Holly Ann Tyler)
女主角
2003年 What a Girl Wants 水瓶座女孩 戴芬妮·雷諾
(Daphne Reynolds)
女主角
Charlotte's Web 2:
Wilbur's Great Adventure
夏洛特的网2:韦伯历险记 奈莉
(Nellie)
配音演出
2005年 Robots 機器人歷險記 啪婆
(Piper Pinwheeler)
配音演出
Lovewrecked 荒島尤物 珍妮·泰勒
(Jenny Taylor)
女主角
2006年 She's the Man 足球尤物 薇拉·海汀
(Viola Hastings)
女主角
2007年 Hairspray 髮膠明星夢 潘妮
(Penny Pingleton)
女配角
Sydney White 白雪新鮮人 雪妮·懷特
(Sydney White)
女主角
2008年 Living Proof 擁愛奇蹟 Jamie
2010年 Easy A 緋聞計劃 Marianne Bryant

息影[编辑]

2010年亞曼達在拍完《破處女王》後就宣布息影,這部以艾瑪·史東為女一的校園喜劇,亞曼達在片中變身使壞的心機女。亞曼達當時在推特表示,她不想再演出一些導演與製作人要她演的重複角色,當時媒體盛傳她外型受限,並苦無轉型機會,於是演出機會大銳減,讓她感到很受傷。[5]

息影後的亞曼達開始逐漸脫序,被媒體奉為琳賽·蘿涵第二。先是酒駕被抓後,拒絕酒測而遭吊銷駕照;無照駕駛,邊開車邊呼麻傻笑,5個月內造成5起車禍意外。

亞曼達息影後,在 Twitter 上不停發布自己數張衣不蔽體的自拍照,有的只穿胸罩,有些更是裸露雙峰,照片上明顯的精神恍惚,還有大到不自然的上圍更是被媒體認為人工添加物,再加上剃一邊的不對等的髮型,都看得出亞曼達精神狀況問題多多。但亞曼達自己卻毫不為意。

而後亞曼達多次遭到逮捕,一頭亂髮跟她的精神狀況一樣令人怵目驚心。

在加州鄰居家縱火,警方到場時發現她精神狀況十分不穩定,更直接用白布蓋上送精神病院。

參考文獻[编辑]

  1. ^ Amanda Bynes - Biography. IMDb.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8). 
  2. ^ Shes the Man A Q&A with Amanda Bynes. InterfaithFamily.com. July 10, 2007 [May 23,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9). 
  3. ^ Amanda Bynes' Latest Twitter Revelation: I Won't Marry a German, Because I'm Jewish. E! Online. June 13, 2013 [May 23,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7). 
  4. ^ 10 celebrities you didn't know were Jewish. St. Louis Jewish Light. November 13, 2013 [May 23,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0). 
  5. ^ 爸媽搬家放生失控女 足球尤物爭產睡賣場. [2014-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2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