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班忒斯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班忒斯人古希腊语Ἄβαντες希腊神话中居住在优卑亚岛的一个民族。

阿班忒斯人的始祖是海神波塞冬之子阿巴斯。在阿巴斯的儿子卡尔科冬统治期间,阿班忒斯人曾与希腊城邦忒拜作战,结果失败,国王卡尔科冬被寄居在忒拜的英雄安菲特律翁杀死。在荷马史诗中,阿班忒斯人在国王厄勒斐诺耳(卡尔科冬的儿子)的率领下站在希腊人一方参加了特洛伊战争。厄勒斐诺耳本来也是诱发战争的美女海伦的追求者之一,他带领阿班忒斯人搭乘30条船前往特洛伊荷马将阿班忒斯人描写为披头散发的野蛮人,手执长矛作战。

根据希罗多德的记载,阿班忒斯人很可能是古代真实存在于色萨利伊奥尼亚地区的民族。

资料来源[编辑]

  • 《神话辞典》,(苏联)M·H·鲍特文尼克等,统一书号:2017·304
  • 《古典神话人物词典》,艾德里安·鲁姆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ISBN 978-7-5600-6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