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廷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陳庭長

陳廷長越南語Trần Đình Trường,1932年—2012年5月6日)是美國越南移民,前紐約卡特大酒店總裁。

陳生於越南河靜省奇英縣,在越戰中的西貢淪陷期間成為了反共人士。在之前他曾為南越最大海運基地Vishipco Line的大股東,在南越軍抵禦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入侵期間,他曾動用公司的24艘商船及百多輛卡車,協助當地的美軍及居民撤離。

1975年5月,陳的家園被敵軍佔領,他也以難民身份移民到美國,而他的家人及兄弟姊妹則遭河內共產主義政府囚禁和虐待。

陳在紐約市開始他的酒店事業,第一間是位於曼哈頓上西區的歌劇酒店(Hotel Opera),則擁有位於曼哈頓中城的卡特大酒店(Hotel Carter)及位於紐約水牛城的Lafayette酒店。

在2001年的九一一事件發生後,陳作為紐約人及前Vishipco Line總裁,即時捐出200萬美元予美國紅十字會救災。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他从个人资金中拿出200万美元捐给美国红十字会救灾基金,2003年,美国亚裔联合会对他的行为进行了表彰。[1]1984年埃塞俄比亚发生饥荒时,他还为埃塞俄比亚的饥饿救济组织购买了两架价值约320万美元的直升机。2005年8月,他向卡特里娜飓风的受害者捐赠了10万美元。[2]

2004年5月,陳獲得由華盛頓DC的美國越南裔國家慶典所頒發的金火炬獎。

参考[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