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函数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由于所有的计算机算法均是确定性算法,因此在電腦上的随机函数生成的都是伪随机数,不过,伪随机数和伪随机数之间也有区别,且至少可以分为两个层次:统计学伪随机数、密码学安全伪随机数。大部分编程语言库中预备了的随机函数生成的都是前一种,而密码学安全伪随机数则由一类叫做CSPRNG的随机函数生成。对于实际问题中的大部分应用,这两个不同层次的伪随机数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随机数的需求。

实现[编辑]

VBASP[编辑]

通常采用Rnd获取,但大多数时候配合Randomize使用。

Rnd函数得出的事实上是顺序读取一个随机数列表中的数,Randomize的功能是重新生成随机数列表,因此一般放置于Rnd函数前。也有说这个函数生成的是伪随机数

C语言[编辑]

使用rand();可以产生一个0~32768之间的随机整数。若要产生带有范围的随机数,可以使用mod运算符,例如:rand()%15代表产生一个0~14之间的随机整数。

参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