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齒亞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隱齒目

隐齿亚纲
Panenka bohemica (Antipleuridae) from Czech Republic, at the National Museum (Prague)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軟體動物門 Mollusca
纲: 双壳纲 Bivalvia
亚纲: 隐齿亚纲 Cryptodonta
Neumayr, 1884

隐齿亚纲(學名:Cryptodonta),亦作隱齒目,是軟體動物門雙殼綱之下的一個亞綱。當中大多數物種均已滅絕,只餘下蛏螂目Solemyoida)還有現生種,其他物種均只有化石。

本亞綱物種的特色是其殼比較薄,而且好像拉長了那樣。與其他雙殼綱物種不同的是:本亞綱物種的外殼並沒有鉸齒,而且只有相對較為原始的原鰓(protobranchiate)[1]

分類[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Barnes, Robert D. Invertebrate Zoology. Philadelphia, PA (USA): Holt-Saunders International. 1982: 430. ISBN 0-03-056747-5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