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姝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双姝怨
The Children's Hour
A half-length portrait of two women, dran in black on a pink background. One woman stands in front, looking to the side. The other woman stands behind her, with her hands placed on the arms of the woman in front. SHe is slightly taller than the woman in front and looks down at her face from behind. Next to the face of the woman in front reads, in white letters, "DIFFERENT...". Below the picture reads "AUDREY HEPBURN, SHIRLEY MACLAINE, JAMES GARNER". Beneath these names reads "THE CHILDREN'S HOUR", with a small sketch of a man next to the title. In a white border to the poster reads the name "WILLIAM WYLER".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威廉·惠勒
监制威廉·惠勒
编剧John Michael Hayes
麗蓮·海爾曼
原著The Children's Hour[*]
三人行[*]
主演莎莉·麥克琳
奥黛丽·赫本
詹姆斯·加纳
配乐亚历克士·诺斯
摄影Franz Planer
剪辑Robert Swink
片长107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61年12月19日 (1961-12-19)
发行商United Artists
预算360万美元

双姝怨》(英語:The Children's Hour)是1961年威廉·惠勒执导的一部美国电影。由John Michael Hayes根据1934年麗蓮·海爾曼创作的同名剧本改编而来。影片主演为莎莉·麥克琳奥黛丽·赫本詹姆斯·加纳

影片在英国发行时的名字是《The Loudest Whisper》,[1]翻拍自威廉·惠勒1936年导演的电影These Three

剧情[编辑]

莎莉·麥克琳奥黛丽·赫本在电影中

大学同学玛莎·多比(莎莉·麥克琳 饰)和凯伦·怀特(奥黛丽·赫本 饰)在新英格蘭地区开了一所私立女子学校。玛莎的姨妈莉莉(Miriam Hopkins 饰)是一位老演员,与她们住在一起并教孩子们演说术。经过两年多的接触,凯伦终于同意了与医生乔·卡丹(詹姆斯·加纳 饰)的婚事。乔有一个亲戚是富孀阿米莉亚·蒂尔福德(Fay Bainter 饰),她的孙女玛丽(Karen Balkin 饰)正是凯伦学校的学生。玛丽是个被宠坏的孩子,经常欺负她的同学,特别是罗莎莉·韦尔斯(Veronica Cartwright 饰),当她发现罗莎莉偷了别人的手链时,她开始敲诈罗莎莉。

当玛丽的谎言被拆穿时,凯伦为了惩罚她而不让她参加周末的划船比赛。愤怒而年轻的女孩为了报复,在室友不小心偷听到的争吵片段的基础上编了一个故事,谎称玛莎和凯伦有女同性恋关系。她告诉她的奶奶蒂尔福德太太,她看到两个女人互相亲吻,蒂尔福德太太立即通知了学校的其他家长,家长们迅速把他们的女儿从学校接回家。孩子们的离开令玛莎和凯伦十分困惑。当伯顿先生解释了事情发生的原因后,凯伦和玛莎去找蒂尔福德太太,并愤怒地质问她。玛丽重复了她的故事并胁迫罗莎莉证实她的谎言。两个女人要起诉蒂尔福德太太诽谤和制造谣言,但是她们输了官司。

当事件被当地媒体报道后,两位老师的声誉被破坏。只有乔一直在与她们接触,希望带她们离开并开始新的生活。然而,他对凯伦的信任动摇了,他也认为传言是事实。在随后的争吵中,凯伦结束了他们的关系。当玛莎了解到凯伦和乔分手后,她承认了她一直认为自己对凯伦的感情不只是友谊,当听到玛丽的诬告,她终于确认自己对凯伦有着强烈的爱慕之情,确认感情后,她更加责备自己毁了凯伦的生活。

罗莎莉的母亲(Sally Brophy 饰)发现了被偷的手链,罗莎莉承认了自己被玛丽威胁并帮助她捏造事实。蒂尔福德太太获悉真相后来到两位老师家,为她的行为道歉,并保证会举行听证会推翻法院的判决并且登报公开道歉,而且赔偿她们的所有损失。感到伤害已经无法复原,凯伦拒绝了她的道歉。

后来,凯伦向玛莎谈到未来,并提出要和玛莎去很远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玛莎说明天再谈。凯伦离开房子去散步,而玛莎则在房间内上吊自杀。在葬礼上,凯伦独自走开,而乔远远的看着她。

演员[编辑]

提名[编辑]

电影获得五项奥斯卡奖提名[2]

参考资料[编辑]

  1. ^ British Film Institute website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8-10-16.
  2. ^ The 34th Academy Awards (1962) Nominees and Winners. oscars.org. [2011-08-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