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女蠍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雙面女蠍星
Point of No Return
電影美版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約翰·貝德漢英语John Badham(John Badham)
监制Art Linson
原著霹靂煞
主演布莉姬·芳達
蓋布瑞·拜恩
米高·法拉英语Miguel Ferrer(Miguel Ferrer)
狄莫·梅朗尼
安·賓歌羅馥
夏菲·基圖
配乐漢斯·季默
剪辑Frank Morriss
片长101分鐘
语言英語
法語
意大利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3年3月19日 (1993-03-19)
发行商華納兄弟
票房$30,038,362

雙面女蠍星》(英語:Point of No Return,或作The Assassin)是一部1993年美國電影,由約翰·貝德漢執導,布莉姬·芳達主演。為1990年盧·貝松電影《霹靂煞》的翻拍版本。

劇情[编辑]

情節主體與《霹靂煞》相同,但改變之處其實很多,尤其在最終任務的高潮處更是完全改寫。

瑪姬(布莉姬·芳達飾)是一個十幾歲的不良少女。一天深夜她毒癮發作,朋友帶她闖入父母開的藥房搶藥壓下毒癮,不料卻失控和警方槍戰,她在幻覺中誤殺一名警員被判死刑。然而她的強大體能引起政府特務鮑伯(基寶·拜恩飾)的注意,於是讓瑪姬活下並吸收成為國家殺手。她的代號妮娜,源自她喜愛的歌手妮娜·西蒙。經過六個月訓練後她將面對第一項任務。在這段期間她和上級鮑伯產生了微妙的情愫。

第一個任務是在餐廳中殺死一個VIP,並面臨意外的最終考驗。之後她前往加州待命並換了全新身分,更認識了男友J.P.(狄莫·梅朗尼飾)。兩人感情極佳,看似開始了一段新生活。然而,瑪姬之後又接到兩項刺殺任務。雖然都順利完成,但她在殺戮,人性,和感情間的掙扎卻越發令她痛苦。她向鮑伯求助希望能夠離開。鮑伯猶豫許久,給了她一項最終任務,承諾完成後會盡力協助。

任務是刺殺向中東販賣核武情報的軍火頭子並銷毀其資料。任務雖完成,但她失風而被追殺,上層派出頂級殺手「清除者」維多(夏菲·基圖飾)前來毀滅一切證據和證人,也包括她。最後她在決鬥中殺死維多逃過一劫。瑪姬回來見了男友一面,隔天卻已不告而別。鮑伯前來取回資料並查看瑪姬下落卻沒能找到她。

最後一刻,欲駕車離開的鮑伯卻在霧中見到理應早已離開的瑪姬身影。鮑伯經過一番掙扎,最後選擇向上層報告她已死亡,放過了她。此時遠方的瑪姬回頭看到鮑伯的車子離開,知道自己解脫了而露出了微笑,繼續前進。

演員[编辑]

票房[编辑]

本片美國國內票房約為$30,038,362美金。

音樂[编辑]

劇中主角對創作歌手妮娜·西蒙有強烈愛好。其中出現的她的歌曲有:

她1982年的單曲"My Baby Just Cares for Me"也在此時重發,這部電影也讓妮娜·西蒙在年輕一輩觀眾中更為人所知。

而片尾曲"Hate"是由名電影配樂師漢斯·季默製作,他之後陸續為許多超級大片如《獅子王》、《珍珠港》和《末代武士》等片製作音樂。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