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麥斯電視信號侵擾事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雙面麥斯電視訊號侵擾
事件發生時,可看見電視上有一位打扮成雙面麥斯英语Max Headroom (character)的人。
日期1987年11月22日 (1987-11-22)
地点WGN-TV
WTTW
参与者身份不明
结果未解決

雙面麥斯電視訊號侵擾(英語:Max Headroom broadcast signal intrusion)是1987年11月22日在美國伊利诺州芝加哥發生的案件,是電視界中被稱為電視訊號侵擾英语broadcast signal intrusion的眾多例子之一,侵入者在三個小時內成功中斷了芝加哥兩家電視台的連線。該事件的侵入者或共犯至今仍未被尋獲。

劫持[编辑]

WGN-TV信号入侵的视频

第一次信号入侵发生在独立电视台WGN-TV(第9频道)的黄金时段新闻节目The Nine O'Clock News(现称为九号WGN新闻)的现场直播中。

在芝加哥熊队当天下午30-10主场击败底特律雄狮队的亮点中,屏幕黑了15秒,然后戴着Max Headroom面具和太阳镜的人出現在鏡頭前,并用与Max Headroom类似的方式搖動著身子。他的头部位于一片左右搖晃的波纹金属前面,模仿了Max Headroom TV和电影用以表示虛擬世界所使用的电子背景效果[註 1]。除了嗡嗡声和振荡声之外,没有其他音频。在WGN的工程师将工作室链接的频率切换到约翰汉考克中心发射机后,劫持被终止。

事件让体育主播丹·罗恩感到困惑,他说:“好吧,如果你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是”。

WTTW信号入侵的视频

第二次信号入侵事件发生在晚上11点15分,在PBS成员站WTTW播放神秘博士剧集Horror of Fang Rock第一小集的时候,WTTW的信号被同一个人劫持,这次是歪曲和噼里啪啦的声音。

之后身份不明的男子戴着Max Headroom面具和太阳镜出现了,说“那样做。他是个书呆子。”他提到WGN体育评论家查克斯威尔斯基,他说他更好,继续称斯威尔斯基为“自欺欺人”。那个男人开始呻吟,尖叫和大笑。他继续大笑并发出各种随机短语,包括New Coke的广告口号“Catch the Wave”,同时拿着百事可乐罐头(Max Headroom当时是可口可乐发言人),然后把它扔出视线,靠近相机并且手指在他的中指上戴着橡胶延伸部分,尽管手势部分在屏幕外。那个男人然后找回了百事可乐,然后演唱了“你的爱情正在褪色”,取下橡皮延长片,然后开始向Clutch Cargo哼唱主题曲,暂停说“我仍然看到X”(经常被误听为“我偷了CBS“),在再次恢复哼唱之前,提到了该系列的最后一集。然后他开始痛苦地呻吟,对他的堆声(再次,低沉的音频,或者可能是故意的计算机双关语,让它听起来好像在说“文件”),然后听到胀气声并且他回旋。然后他说他“为所有世界上最伟大的报纸书呆子做了一个巨大的杰作”(芝加哥电视台使用的WGN致电信以及其姐妹广播电台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报纸”的首字母缩写,参考他们的公司母公司Tribune Company的芝加哥论坛报的旗舰报纸。然后他举起一把园艺手套说:“我的兄弟穿着另一个。”戴上手套后,他继续道,“但它很脏!就像你上面有血迹!”然后他取下手套,厌恶地扔掉了。

这時影片突然切入男子蹲坐在某種台座並翹起臀部的镜头。他的臀部部分暴露出来,他把现在被移除的面具拿到相机上,橡胶延伸部分放在面具口中,嚎叫着,“他们来找我!”身穿法国女仆装的身份不明的同谋告诉他“弯腰,婊子”。当男人大声尖叫时,同伙们开始用苍蝇拍打他的男子,大喊“哦,做吧!”部分方式。传输然后停止了几秒钟,然后恢复正在进行的Doctor Who剧集;劫持持续了大约90秒。

WTTW在西尔斯大厦顶部维护其发射器,发现其工程师无法阻止劫持者,因为在劫持时西尔斯大厦没有值班工程师。据车站发言人Anders Yocom称,监测WTTW总部传输的技术人员“试图采取纠正措施,但不能”。“当我们的人开始研究正在发生的事情时,它已经结束了,”他告诉“芝加哥论坛报”。WTTW能够在录制节目的Doctor Who粉丝的帮助下找到劫持者电视节目的副本。

反應[编辑]

另見[编辑]

註釋[编辑]

  1. ^ 在雙面麥斯劇中,Max Headroom是一個存在於電子世界的人工智能新聞主播,在模仿人類時會時不時地出現一些不自然的動作。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