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開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離心開關
类型開關
电路符号

離心開關(英語:centrifugal switch)是一種利用離心力啟閉的開關,常應用於電動機上。此種開關的啟閉受軸的轉速控制。

歷史[编辑]

1927年5月31日,羅伊爾·李(Royal Lee)取得了離心開關的專利(US Patent #1,630,394[1])。這項專利成為了李工程公司(Lee Engineering Company)的成立基礎。[2]

應用[编辑]

電動機[编辑]

離心開關最常見的應用場景或許是分相式英语Split-phase electric power單相感應電動機。分相式電動機在達到預設轉速後,會以離心開關斷開啟動繞組的電源供給。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Royal, Lee. Speed governor for electric motors. Free Patents Online. [4 June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4). 
  2. ^ Jewell, L. A Thumbnail Sketch by L. Jewell c.1950 (PDF). Selene River Press. [4 June 2020].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