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米耶夫人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雷加米埃夫人像
《雷加米埃夫人像》
藝術家雅克-路易·大卫
年份1800年
媒介布面油画
尺寸174 cm × 224 cm(68.50 in × 88.58 in)
收藏地巴黎卢浮宫

《雷卡米耶夫人像》Portrait of Madame Récamier)是法国艺术家雅克-路易·大卫的一幅油画作品,绘于1800年。现藏于巴黎卢浮宫。这幅巴黎社会名流雷卡米耶夫人的肖像[1] 是时髦的新古典主義风格。在画中,夫人身穿简单风格的连衣裙,斜靠在沙发上,几乎光着双臂,留着短发。他于1800年5月开始作画,而弗朗索瓦·热拉尔(François Gérard)也获得委托,画同一人的肖像。热拉尔的朱丽叶·雷卡米耶像朱丽叶·雷卡米耶像)完成于1802年。1814年,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所画的《大宫女》也采用了这个斜靠的姿势。

勒内·马格里特在他的画作《透视:大卫的雷卡米耶夫人》(Perspective: Madame Récamier by David)中,嘲述了大卫的画作,画了一个棺材,现藏于加拿大国立美术馆[2]

参考[编辑]

  1. ^ Madame Récami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Louvre, 2013. Retrieved 2013年4月27日.
  2. ^ NGC catalogue entry

Template:雅克-路易·大卫 Template:卢浮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