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鳴電閃波爾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雷鳴電閃(德語:Unter Donner und Blitz),作品324,是小約翰史特勞斯所做的一首波爾卡舞曲。

背景[编辑]

這首波爾卡舞曲是為了藝術家協會Hesperus狂歡節所作,作曲家在這部作品中模仿了夏季暴風雨。 至今仍然是小约翰·施特劳斯相當受歡迎的作品之一。 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中也經常演出,或是在《蝙蝠》的第二幕中作為插曲出現。

首演[编辑]

本作品於1868年2月16日在維也納的Dianabad-Saal舉行首演。

分析[编辑]

依照工具書《管弦樂作品手冊》指示,本曲配器可簡記為"*2 2 2 2—4 3 3 1—tmp+3—str"[1]

部分CD錄音中,演出時間僅約3分4秒,根據指揮不同可能有所差異。[2]

參考資料[编辑]

參照
  1. ^ Daniels, David. ORCHESTRAL MUSIC: A Handbook. 3rd ed. Lanham: Scarecrow Press, Inc. 1996: 391. ISBN 0-8108-3228-3. 
  2. ^ Quelle: Englische Version des Booklets (Seite 77) in der 52 CDs umfassenden Gesamtausgabe der Orchesterwerke von Johann Strauß (Sohn), Hrsg. Naxos (Label). Das Werk ist als achter Titel auf der 28. CD zu hören.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