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赫奧斯特維茨城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霍赫奧斯特維茨城堡(德語:Burg Hochosterwitz)是奧地利最著名的中世紀城堡之一,位於一塊高160公尺的巨岩上。霍赫奧斯特維茨城堡是奧地利的象徵性建築之一,在天氣晴朗時遠在30公里外就可以看到城堡。霍赫奧斯特維茨城堡的高度是664米[1]。現在城堡的部分區域對遊客開放。

該城堡流傳著一個遭提洛伯的瑪格麗特伯爵夫人英语Margaret, Countess of Tyrol(Margarethe Maultasch)軍隊圍困的故事。 這個傳說由中世紀編年史家Jakob Unrest首先提到,後來收入雅各布·格林的《日耳曼傳說英语Deutsche Sagen》。瑪格麗特在1335年父親去世後擁有對克恩頓公國的繼承權,但其繼承權被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剝奪,她因此入侵了克恩頓公國圍困該城堡;然而該城堡的守軍宰殺了堡中最後一頭牛,用玉米塞滿牛肚,把它扔到牆外,假裝堡中仍然有很多存糧,可以用來作拋射物,她的部隊上當了,放棄圍困城堡。[2]

參考資料[编辑]

  1. ^ Hochosterwitz Castle Altitude and Position. [2015-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2. ^ Paul Watzlawick; John H. Weakland; Richard Fisch. Change; Principles of Problem Formation and Problem Resolution. Norton. 1974. ISBN 978-0-393-01104-3. 
  • Moro, Gobert. The Province of Carinthia, historical survey. Handbook of the historical places of Austria. Stuttgart. 1966. 
  • Kohla, Franz X; Gobert Moro. Carinthian castle information. Klagenfurt. 1976 (德语). 
  • Khevenhüller-Metsch, Georg. Max Khevenhüller-Metsch , 编. Castle Hochosterwitz. Klagenfurt: Carinthian Bogendruck. 2001. 

外部連結[编辑]

坐标46°45′18″N 14°27′13″E / 46.75500°N 14.45361°E / 46.75500; 14.45361